三亚技校新生网上诉苦:报俄语专业竟上英语班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10月9日,一自称是三亚技工学校2013届的新生在网上发帖反映,他原本报的是该校的俄语专业,开学竟发现学校没有开设俄语班级,迫使他们都改读英语专业,这让学生都感觉很无奈。10月9日,南海网记者就此采访三亚市技工学校,校方回应,由于今年俄语专业招生出现突**况,仅有9人报名,无法形成一个专业,因此就考虑让俄语专业的同学和英语专业的同学一起上课。

据悉,目前该专业已经凑齐了22人,可以形成一个班,因此俄语专业正常开课。

学生网上诉苦“学不了理想的专业”

“开学的时候,我们兴高采烈的从外地来到三亚读书,谁知道老师告诉我们不开设我们报考的专业,要我们临时改专业。”据学**帖反映,他是三亚技工学校今年的新生,本是报该校的旅游俄语专业,可开学报名时,学校说不设俄语专业了,迫使许多原先报俄语专业的学生退学的退学、转专业的转专业。

学生无奈地说,他们外地的来到三亚不容易,学习自己向往的专业,为的就是好好读书不让父母操心,结果变成这样太可惜了,他们希望学校能重视、重视他们的想法。

校方:已经凑齐22名学生可以正常上课

学校缘何突然取消专业?9日,南海网记者来到三亚市技工学校了解情况,该校负责教学的张副校长称,由于今年俄语专业招生出现突**况,仅有9人报名,无法形成一个专业,因此就考虑让俄语专业的同学和英语专业的同学一起上课。

“每年招生都很理想。”据张副校长介绍,该校自2008年开始开设俄语专业和韩语专业,历年招生情况良好,每个专业都有一个班,大约50人左右,多的时候甚至会增加到两个班。今年本来计划俄语专业和韩语专业各设一个班、每班50人,没想到今年会出状况,俄语专业只有9人报名、韩语专业更少,只有2人报名。

张副校长称,学校设立一个专业*少要招收15名学生,这样才能形成一个班,现在人太少,他们也在想办法,由于之前新生都在军训,到了十一节假日过后才正式开课,10月8日是学生**天上课,由于俄语专业和韩语专业人太少,学校也在动员学生转专业,目前韩语学生都决定转入英语专业,但俄语专业有学生坚持,于是学校就在动员其他专业学生能够转过来,凑成一个班。

采访*后,张副校长表示,通过一日的动员,已经有其他专业的学生转入俄语专业,目前该专业已经凑齐了22人,可以形成一个班,因此俄语专业正常开课。(记者刘丽萍)标签:副校长技工学校三亚专业开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