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调整厕所设置 减男厕增女厕让女生更方便(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新增的女厕里还未来得及拆卸男士专用的小便尿池

连日来,在女生数量占**优势的宝鸡文理学院,一项将部分男生厕所调整成女生厕所的措施,成为学生们热议的话题。大多数师生认为此举是解决女生排队如厕尴尬的好办法,也有个别男生持不同意见。

男厕数量减少

多数人能理解

昨日,记者来到宝鸡文理学院新校区,对这件新鲜事一探究竟。在该校一幢名为“立心楼”的六层教学楼前的石柱上,有一张醒目的红色告示。告示上称:经学校研究,从2013年10月7日起,将该楼一、三、五层北面的男厕和二、四、六层南面的男厕全部改为女厕所。落款为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后勤公司。

记者发现,经过调整后,男生厕所由原来的每层楼两个变为一个,女生厕所则由每层两个增到到三个。在所有刚刚调整的厕所门前,都张贴红色告示,并更换了示意牌,但里面男士专用的小便尿池还未来得及拆卸。

大部分学生都对校方此举表示赞同。一位姓于的女生说:“以前课间,女生厕所人满为患,排好长的队,有时轮不到自己,课铃就响了,真恨不能冲进空荡荡的男生厕所里去。”一名姓王的大三男生说,虽然现在有时上厕所得多走几步路,但不影响使用,这项举措****了女生排队上厕所的问题。

也有个别调皮男生,在厕所门口告示上贴上大字报,“誓死力争保卫男厕”、“男人招谁惹谁了”,有人还写下“还我厕所”的标语。学生们把照片传至网络,让此事在网络上进一步发酵。网友们纷纷开始吐槽。

调整厕所设置

为让女生更方便

记者在宝鸡文理学院了解到,该校是一所以师范类教育为主的普通高校,专业设置以文史类为主,女生人数在该校占**优势。该校新校区有1.4万余名学生,其中三分之二都是女生。

“一段时间以来,女生们对上厕所难得问题,多次反映,学校借鉴了南方一些地方的做法,进行了此次调整。”该学院一名负责人这样说。“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女生上厕所更方便”。

记者查阅有关资料得知,两性小解时在厕所中的平均停留时间为:男性为39秒(±6秒),女性为89秒(±7秒),即女性的如厕时间平均为男性的2.3倍。所以女厕蹲位的设置比例应该增加,才能满足女性的基本需求。一些发达国家及地区已经注意到此问题,并着手进行改善调整。(记者王晓光)

标签:厕所女生告示男生文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