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忻州破获特大招生诈骗案 330余名学生受骗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区公安分局10日对外发布,广受社会关注的忻州特大招生诈骗案成功告破,任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

今年6月21日,忻府区奇村镇人刘某向公安机关报案称:2011年9月份,其女儿在一所位于奇村镇原军人疗养院的“忻州科技职业学校”报名入学,***交纳3年学杂费共计9495元,学校**毕业后发毕业证书,并安排就业。2012年**学期开学后发现该校已经关门,校长任某不知去向,经多方查找也一直未能找到,方知被骗。

此后又有多名2010年被招入该校的学生及家长报案,均称被任某、李某等人以办学为名实施了诈骗,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忻府区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8月5日,专案组在山西五寨县将犯罪嫌疑人任某抓获。此后,又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尤某、李某抓获。

经初步查明:2010年3月份以来,任某与尤某、李某商量准备创办一所职业高中。在办理审批手续未果的情况下,3人便开始选址建校,*终将校址选定在奇村镇原军疗院。为了骗取社会的认可,3人经合谋后私自编印了一本校名为“忻州科技职业学校”的招生简章,虚构学校代码,私刻“忻州科技职业学校”**,并向忻州范围内多个县(市)的中学公开发放,大肆宣传。从2010年至2011年初,任某等人共招生270多名,先后以学杂费、大专费、安置费等名义向这批学生每人收取1万元至4万元不等的费用。

2010年9月8日任某等3人申请成立“忻州科技职业培训学校”被获批,但该校属短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学生培训合格仅可领取职业技能培训证书。任某等人隐瞒真相,在未将实情告知学生及家长的情况下,便以“忻州科技职业学校”的名义完成了2010年的招生,开始了培训。2010年12月左右,因学校出现亏损,学校转由任某一人经营。

2011年,任某安排部分学生到北京地铁实习,同时又采用前述招生手段,仍然以“忻州科技职业学校”的名义向社会广泛招生。为解决学生的学籍问题,任某与奇村镇某职校负责人师某取得联系,私下达成协议,由师某向任某的学校投资10万元,任某将招下的学生学籍注册到该职校,该校以每名学生学费的40%向任某收取费用。2011年任某又招收学生60名,每人收取学杂费等4000元至9000元不等。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胡靖国王菲菲)标签:任某犯罪嫌疑人忻州李某村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