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精神分裂康复后回校遭拒 校方:需证明不会复发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高中学习竞争压力大,18岁女孩小晴(化名)竟把自己“逼出”精神**症。休学半年*疗**后,却难回学校。为此,女孩出现“病后抑郁”,对生活绝望服药轻生,险丢性命。

长期“高压”学习患上精神**症

小晴今年18岁,是武汉某**高中学生。在同学眼里,她乖巧可爱,品学兼优。她所在的快班,竞争激烈,小晴总担心自己跌出班上前三名,父母对她失望,于是每晚“开夜车”复习。

长期“高压”学习,小晴出现异样:注意力不能集中,怎么背都记不住东西。几次测验,落在班上十几名,她开始不自信,老怀疑同学对她指指点点,每天回家躲进房间不肯说话。三个多月下来,小晴成绩一落千丈,情绪更是失控。

察觉到女儿反常,父母带她找到心理医生,竟被确诊为精神**症。

*疗半年**想回学校反遭拒

“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可能精神**呢?”听到诊断,父母几乎崩溃。接诊**、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精防办副主任李文学建议,孩子必须尽早*疗。小晴只好暂放学业,休学半年。好在坚持用药,她的精神状态很快**。

小晴提出重回学校,可提出复学申请时,却遭到**。校方希望,医生能开具诊断书,证明孩子病情*****。“但这种证明没法开。”李主任很忧心,孩子已经**,重回学校被**,很容易出现病后抑郁。

不久,小晴找到李主任,情绪十分低落。她觉得“得过病很丢脸,同学都在嘲笑她,生活已经没有前途”。但开导后效果仍不太好。今年9月,小晴万念俱灰,趁大人不注意,一口气吃下偷攒的30颗药丸。幸亏大人发现得早,立马送到医院洗胃,才捡回一条命。

李主任说,大多数精神障碍患者不能安于看病*疗,自杀事件频频发生,是因为难以消除“病耻感”。这种感觉来自于社会大众对精神疾病的不理解。对于精神障碍患者而言,他们首先是害怕,怕周围的人知道自己的病情后歧视自己;而周围的人则怕患者危及自己。周围的异样眼光,给患者造成极大压力,阻碍正常就医,甚至促成他们死亡。(记者刘迅通讯员张颖邓盛强)标签:精神**开夜车休学晴抑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