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退租房屋 中介公司不退千元中介费起冲突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南京市鼓楼区阅江楼街道调委会成功调解一起涉外国人纠纷。在阅江楼司法所专职调解员的见证下,某房产中介当场退还一沙特**伯留学生500元中价费,双方握手言和。

9月初,来自沙特**伯的留学生玛丽来到南京留学,经过某中介公司**、考察后,终于挑选了一套自己中意的房屋。玛丽和中介公司、房东达成协议,租期一年,并预交了半年的房租和一年的中介费。

入住房屋不满一月,玛丽因签证等原因不能继续租房,因此向房东协商要求退租,房东得知原因后,答应了她的请求,退还了剩余的房租。玛丽还想起在房屋中介自己也交了1000元*,自己才入住不满一月,当时交的是一年的中介费,遂向中介公司申请能不能退还部分中介费,中介公司认为合同已生效,拒不退还。因此,双方发生纠纷,还报了警。

阅江楼司法所调解员得知此情况后,主动介入双方调解,调解员在志愿者翻译帮助下,经过多次调解,玛丽认识到合同成立生效后,自己单方提前中止合同,理不占先;中介公司也能理解一个小姑娘在异国他乡因特殊困难不能继续履行合约,该房虽提前退租,但还可以继续再租,*终退还了一半即500元中介费。(记者马超)标签:玛丽中介费调解退还中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