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善老师以背当渡船 来回涉水背学生上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嘉善10月9日电(见习记者王译萱)“菲特”带来的强风暴雨,致浙江多城市内涝不断。9日清晨,浙江嘉兴嘉善县多处水位仍不见消退,*深处已淹没膝盖。孩子们要上学去,对着积水干着急,老师们把背当做“渡船”,背着孩子淌过水。这一感人情景被嘉善县某市民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据悉,受强降雨与天文大潮汛及上游来水影响,今天嘉善县水位已达历史*高,该县继续执行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各地积极开展防汛防洪工作。

9日早上7点左右,嘉善县老东门处的积水已经漫过了人们的膝盖。此时,有一批正要上学的小学生正在积水前踟蹰,因为他们需要趟过积水,前往该县老东门处的行知小学。

为了帮助孩子们趟过积水,行知小学的多名教师用自己的背当做“渡船”,先后背送四五十名学生到达学校。

这一幕情景,被当地居民周志军所见,并用相机记录了下来。他向记者感慨:“在现场看到这幕情景,真的特别感人。”

据周志军介绍,嘉善县老东门在当地地势较低,某些路段积水较深,小学生根本无法度过。“等待进校的孩子非常多,除了老师外,还有一两个学生家长也加入其中,来来回回背孩子趟过积水,这样的事情恐怕现在很多人都难做到。”

嘉善县行知小学郁校长也非常感慨,她告诉记者:“早上,老师和家长用了近半个小时,就已经背了四五十名学生趟过积水。”

郁校长向记者表示,虽然这段路程只有十多米,但老师们的行为的确让很多人所赞叹。

据悉,截至今天早上6点,该县雨量累计到232.4毫米,同时受天文大潮汛及上游来水影响,水位迅速上升,*高水位出现在今天早上6点,一度达到4.22米,超危急水位0.62米,超过“99630”的*高洪水位4.13米,为历史*高水位。(完)标签:积水嘉善县老东门水位潮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