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石拱桥垮损严重变危桥 校车难行无法进村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张皓

“我们这里的一座石拱桥垮损严重,校车都无法通过,学生只能拼三轮麻木或微型面包车上学,安全令人担忧。”近日,黄陂区蔡家榨街雨台山村村民向本报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危桥。

反映:拱桥塌损校车难行

陈先生是黄陂区蔡家榨街雨台山村人,长期在外打工。今年国庆节他回村发现,村子里的一座石拱桥,几年前就裂开了蛮大的缝,几个月前的大暴雨又泡垮了引桥路基,冲垮了桥栏,如今**成了危桥,“走上去甚至感觉桥会晃动”。

陈先生说,目前该桥只能走小型车辆,就连学校里的校车都无法通过。因为校车进不了村,村里在蔡家榨街上小学和幼儿园的学生伢无法接送,家长只能带着孩子拼坐“麻木”或微型面包车接送。碰到忙时,孩子们只好自己坐车,每次上学和放学,家长都提心吊胆的。

现场:护栏缺失桥面斑驳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是一座老式石拱桥,长十多米,宽七八米。一侧桥栏与路面间出现二三厘米宽的裂缝,另一边更是垮损严重,水泥护栏及边沿路基垮掉了五六米长。有村民用枯树枝摆在垮损的路边做警示(如图)。引桥桥面也凹陷成龟裂状。

据雨台山村委会负责人介绍,这里是连接蔡家榨街与王家河街两镇之间的一条主干道,沿路有蔡家榨街雨台山、水口寺、黄寺庵及王家河街大陂、大杨、彭岗等10个左右的村庄,仅雨台山村就有1000多村民,还有的大村有2000多人,保守估计该桥涉及到沿线一万多村民的出行。几年前桥体确实出现了裂缝,去年他们也向上级打了维修报告。几个月前,因为大暴雨的原因,桥栏及引桥路基出现崩垮后,村里又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

进展:两月后有望变通途

昨日,记者通过多方打听得知,这条村村通水泥路,由黄陂区交通局下属的农村公路管养中心负责养护。

据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接到报告后,曾组织技术人员前往勘测,石拱桥的主体桥拱没有问题,他们将尽快安排维修垮损部分。目前,已请武汉的设计院出了图纸。

该村还有两座桥也需要维修,总费用在40万元左右,需由财政部门拨付。施工队伍正在进行维修前的准备工作,近日便会开工,预计两个月左右危桥便可变通途。

标签:张皓石拱桥校车危桥引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