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文工交叉”培养新闻人才结硕果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武汉10月4日电(记者艾启平)中国大陆工科院校*个创办新闻专业的华中科技大学,4日在武汉举行大会纪念该校新闻教育创办30周年。

1983年,当时的华中工学院*次创办新闻学专业,并且组建了新闻系。此举打破了1952年高校院系调整以来单科院校发展模式,在中国教育界反响极大。

华中工学院此后经历了华中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阶段性演变。创立于1983年的华中工学院新闻系,1998年正式成立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30年来,该校新闻院系始终秉持“文工交叉、应用**”理念,以人文社科为基础,实行人文社科与电信、计算机等工科交叉,形成了完整的新闻传播类**专业人才培养链。

经过30年发展,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越来越为国内外新闻界瞩目。如今,华科新闻学子遍布全国新闻媒体。在***评估中,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全国同类学科综合排名并列第五。30年来,该院共培养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3009人、研究生1306人,其中博士毕业生111人。

目前,该院拥有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传播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五个本科专业,新闻学、广播电视与数字媒体、广告与传媒经济、传播学、公共关系等五个学术硕士点,新闻与传播、出版等两个专业硕士点,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与数字媒体、广告与传媒经济、公共关系等五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学院设有设备先进的一体化、开放性试验教学中心,功能完备的演播厅,一个****文科研究基地——媒介技术与传播发展研究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昆表示,将发扬华中科技大学“勇于竞争、善于转化”的优良传统,建设国内**的新闻与传播学科。(完)标签:华中公共关系传播学新闻学工学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