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因带手机进学校被禁止住宿舍 家长称处罚过严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本是在校住宿的小胡(化名)因为违反校规,已经在校外的小旅店住了一个星期了。原因是他将手机带入了学校。

小胡的父亲认为,孩子违反校规不对,但处罚过于严厉,孩子住在小旅店也不安全。学校却坚持认为,学校的校规严厉,是为了孩子着想,希望家长配合,严肃校规。

学生违纪:因带手机进学校被“退寝”

“我家孩子已经在校外小旅店住一个星期了。”自称家住外地的胡先生致电本报,称儿子小胡因为违反校规被学校处罚,但是过于严厉。

据胡先生讲,小胡是沈阳翔宇中学一名中学生,暑假过后开学,将一部手机带到了学校,“放假的时候在家用的,开学就直接带了过去。”

没想到在学校被宿舍管理员发现,报到了学校,“然后学校就不让儿子在寝室住了,由住宿生变成了走读生。”由于家不在沈阳,学校地点又在沈北新区,距离市区有一定距离,“没办法,孩子只能在学校周围的小旅店住宿。”

家长质疑:换个方式教育孩子不行吗

胡先生说,学校明令禁止学生使用手机,这事家长也知道的,“学校内有IC卡电话,可是学校里学生多,电话少,并且经常出故障。”

担心孩子与家里联系不上,胡先生就允许孩子在暑假后将手机带回学校,“没想到会惹出这么**烦。”

胡先生说,得知情况后,曾经带着孩子到学校找老师说情,“老师说没办法,又找到德育处的**,也没通融,对方说一切按照校规办。”

这让胡先生非常不理解,“孩子认错了,家长也来学校了,怎么就不让孩子回来住呢。”“孩子在校外住,不但上学路远不安全,而且还有可能出别的问题。”胡先生担心,小胡在校外,会去网吧玩游戏,或者交一些不好的朋友,“没有老师管怎么行呢?”

胡先生认为,孩子犯了错误,的确应该受到惩罚,但是学校的做法过于严厉,“换个方式教育孩子不行吗?”

学校坚持:严肃校纪才能让学生得到教训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在翔宇中学的门卫室内见到该学校一位自称负责德育工作的王副校长。

关于学校不允许学生带手机进入的规定,王副校长表示,这是学校的一项老规定,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主要是为了教学质量,避免学生上课或者课余玩游戏或者看小说,甚至一些黄色内容。”

王副校长介绍,学校为学生制定双100分制度,“教学100分和生活100分,如果学生违纪会被扣分,任一100分扣满,就会被处罚走读一个月。”“如果上课说话或者睡觉等纪律,触犯一条扣2至3分;但是如果将手机带入学校被发现会一次扣50分,是很严重的违纪行为。”王副校长说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学生们能更加重视这条纪律,“‘退寝’走读一个月”的处罚内容,也是比较严厉的,“孩子能把手机带入学校,家长肯定是知情的。我们希望家长也能严肃看待校规校纪。”“如果家长担心孩子,可以陪孩子一起在校外住一个月。”王副校长坚持表示校规一定要执行,这样才可以让孩子真正得到教训,对家长也是警示。(辽沈晚报*席记者吕洋)标签:副校长校规小胡校外旅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