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男孩带病母上学 坚持700多日夜学习未受影响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在这间小屋里,刘周立带着母亲住了2年

以前刘周立一家挤在这里生活,现在是刘周立母亲住着

单县李田楼镇的一个贫困家庭里,上演了一场感人至深的孝行故事:因为母亲神智不清,父亲在外打工维持家用,17岁的高********不带着患病的母亲上学。700多个日日夜夜,他晨昏定省,伺候母亲吃喝拉撒,而学习成绩一点也没落下。他说:“她是俺娘,无论怎么样,我必须照顾好。”

为了*学费,每年假期在工地搬砖头、挑水泥

刘周立出生在单县李田楼镇的一个贫困家庭。母亲在他小的时候因大脑炎落下后遗症,导致神智不清。从刘周立记事开始,母亲的生活就不能自理,一直靠着父子俩悉心照顾。

刘周立的父亲刘福保今年57岁,身体一直很差,仍然要在建筑工地干苦力**,勉强供刘周立上学。尽管家境贫寒,但从小懂事的刘周立学习成绩一直很**,多次获奖。

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从读初中开始,刘周立每年寒暑假都要跟着父亲去建筑工地干活,搬砖头、挑水泥等等能干的他都干过。

与大众网记者谈起建筑工地的事,刘周立显得很平淡,尽管冬寒夏热,但在他眼里,那些辛苦都不算什么。

好心人相助,17岁高中生带着患病母上学

2011年9月,学习成绩**的刘周立顺利考上了单县五中。因为学校离家远,父亲又在外打工,刘周立想要上学就只能带着患病的母亲,这样一来,住宿就成了大问题。

老天不亏孝心人。刘周立曾跟过的工地工头刘军了解情况后,在学校不远处为他找了一间破旧的土胚屋,解决了住宿问题。刘周立带线上学的故事便开始了。

每天早晨五点,刘周立就要起床做饭,然********钟路到学校。放学后,再跑回家做饭,期间还要洗衣服,偶或给母亲洗脚、洗头……就这样,这个年仅17岁的高中生,硬是坚持了700多个日日夜夜,没有放弃,也毫无怨言。

“她是俺娘,无论怎么样,我必须照顾好。”刘周立对大众网记者说。

后来,刘周立的父亲也搬了过来,只在附近的工地干活。好心工头刘军见一家三口挤在一间破旧的小屋里实在不堪,又自掏腰包建了一座几平方米的小屋,并围起了一个小院,好让刘周立父子住得好些。为了解决饭菜问题,刘军还花了数百元拉来黄土,填平院落,让他们种菜自给自足。

自强自立,老师和同学们赞扬有加

现在就读高三(八)班的刘周立,尽管家境贫寒,母亲又患病。但他从来不自卑,与同学相处也很是融洽。

刘周立每天既要忙着照顾母亲,又要学习,但依然没有影响他的学习成绩。由于刘周立在学校出色的表现,上高中以来,他一直担任着班级的团支书一职。

刘周立的同班同学谢菲评价刘周立说:“他性格很开朗,也很爱笑,喜欢帮助别人,我们都很愿意跟他交流。”

“刘周立做事一直踏实认真,交给他的活,总能很好的完成,我一直很信任他,当得知他家的情况后,我们学校还为他减免了部分学费。”刘周立的班主任王志轩说,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很**,是其********钟博陵)

标签:刘周立小屋母亲工地李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