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研制第3颗小卫星"快舟一号"发射成功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25日12时37分,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快舟”小型运载*箭成功将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制的第三颗小卫星“快舟一号”卫星发射升空。随着卫星在浩瀚的苍穹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后,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这是记者25日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悉的。

近年来,卫星技术与应用的不断发展,使微小卫星技术已成为**航天高技术竞争的主要热点之一。与大卫**比,小卫星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成本低、研制周期短、发射方式快速灵活等优点,是民用航天领域的一类重要卫星。据介绍,此次发射的“快舟一号”卫星主要用于各类灾害应急监测和*险救灾信息支持,用户单位是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

作为被****研制卫星的高校,哈工大研制的小卫星又一次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在此之前,2004年哈工大牵头自主研制的“试验一号”卫星是我国**颗传输型立体测绘小卫星和**颗***演示验证小卫星,主要用于国土资源摄影测量、地理环境监测和测图科学试验。2008年,哈工大抓总研制的“试验三号”卫星是我国第三颗技术试验卫星,主要用于空间大气环境探测***试验。3颗小卫星先后闪耀璀璨的星空,充分显示了高等学校蕴藏的创新能力与优势以及在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中的组织实施和质量**能力,及发挥多学科综合交叉优势、积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据**介绍,高校参与卫星研制,将对我国微小卫星技术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对提高我国卫星应用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标签:卫星***哈工大研制试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