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术盛宴”开席 首次推出跨学科研讨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上海9月24日电(记者宗晨亮)一年一度的上海市科协学术年会24日在沪拉开帷幕。本次年会共计将组织百余项学术交流活动,而跨学科交流成为本年度“学术盛宴”的一大亮点。

学术年会开幕式24日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特邀报告邀请到了上海市人民**副市长周波、上海市工程师学会理事长翁史烈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郭爱克院士和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旭红院士,从创新体制改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发展趋势和科学思维突破创新等角度展开探讨。

本届上海市科协学术年会的一大创新是增设了综合学会研讨会。研讨会聚焦“食品安全”、“大数据”和“上海集疏运体系建设”等社会、科技热点问题和地区特色问题,旨在通过组织跨学科领域的**学者展开研讨,不断推动不同学科之间的学术合作,促进学科的融合发展,为切实解决时代发展过程中凸显出的交叉学科问题提供思路。

本届学术年会继续关注提高活动的学术性,关注**科技、产业转型、社会民生等领域,聚焦自主创新、转型发展中的制约性因素,研讨学科发展**趋势和应用问题。

学术年会的主会期是9至10月,由开幕式暨特邀报告会、综合学术研讨会、专题学术年会、专题学术交流活动、上海工程师**和基层科协学术活动组成。有80余家学会、协会、研究会及基层科协参与,组织各类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百余项,预计参与人数近2万人。标签:跨学科上海学术上海市年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