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中专被指虚假宣传 强制学生实习抵学费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学校下发"顶岗实习"通知(1)

学校下发"顶岗实习"通知(2)

“入学前学校**3年只要***支付2880元,现在却又要学生每学期交3000多元学费”,近日,怀化万昌中等专业学校刘同学(化名)向湖南消费投诉网(http://315.voc.com.cn/)记者反映,该校在招生过程中**虚假宣传,不少学生对学校的做法不满。

投诉

学生诉学校虚假宣传被勒令退学

刘同学在投诉里称,今年3月,怀化万昌中等专业学校老师前往贵州招生。招生过程中,该校老师**,入读该校三年只需***缴纳2880元杂费,学费全免。

听闻优惠政策,刘同学前往怀化万昌中等专业学校入读,并***支付了校方规定的2880元费用。

9月,刘同学等被学校告知,上学还需交纳3380元/期的学费,不缴费则必须前往工厂“顶岗实习”,用实习工资来抵充学费。

“招生老师之前**的助学金也被学校克扣用来抵充学费了”,刘同学告诉记者,由于学校突然追缴学费,目前,该校不少学生选择了退学,但入学缴纳的费用学校**退还。

9月23日,刘同学告诉记者,由于他多次向相关部门负责人反映怀化万昌中等专业学校的收费问题,已被学校勒令退学。

回应

招生老师宣传有误致学生误解

刘同学被勒令退学是否属实?校方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行为?带着疑问,记者电话采访了怀化万昌中等专科学校校长左小平。

左校长表示,由于招生老师宣传不到位,导致学生误解。学校实际上是为贫困的孩子考虑,只需家里三年拿出2880块*,其他的费用从学校每年安排的“顶岗实习”工资中支付,此外,学校给98%的学生申请了助学金,对于没有按时交纳学费的学生,学校会在助学金发放后,引导学生用助学金补交学费。

左校长对记者说,由于老师宣传有误,的确有10多名学生选择退学,但因为这些学生只交纳了500元费用,学校考虑到书本、被子、车费成本问题没有退回这笔费用。

就刘同学被勒令退学一事,左校长表示班主任和校**多次做过刘同学的思想工作,但由于学费问题,刘同学本人向学校申请了退学。

律师:学校的招生**误导宣传

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的蔡卫华律师表示,学校的招生规则属于误导宣传,在招生过程中,学校理应对学生阐述明白,三年的学习中,学习时间和实习时间多久,学生实习的工资都属于学生个人劳动所得,学校在没有经过学生允许的情况下,私自将实习的工资收取充当学费已违反《教育法》相关规定。

蔡律师还表示,学校强制学生退学的问题,这是属于行政行为,学生在没有违反任何学校规章制度的情况下,学校不能强制学生退学。学校不退还学费,学生可以将情况反映给***门,甚至可以通过**起诉解决问题。

教育局:存在违规宣传“顶岗实习”设置不合理

记者随即联系了怀化市教育局,其综*办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学生反映情况属实,那么怀化万昌中等专业学校的招生行为已经违规,学校每年安排学生“顶岗实习”的设置不合理,学生实习应统一安排在入学的第三年。

目前,记者已将相关情况反映给教育局,教育局相关科室将对该校展开调查,后续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见习记者戴仲辉)

标签:顶岗实习万昌退学怀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