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极缺男教师 外聘男幼师每周转战多家幼儿园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超能哥哥”在给孩子们上课

他是80后,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但谈起自己职业时他会很自豪地说:“我是男幼师。”这个男幼师还挺吃香。每周一到周五,他要转战多家幼儿园,教孩子运动游戏。

昨日,记者在江汉区北湖幼儿园见到了29岁的袁华和他的“徒弟”章信,两人都是该园聘用来的“外援”。

有数据显示,我国幼儿园教职工总人数在100万人左右,其中男性6万多人,真正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不到1万人,男幼师的极度缺乏让这个职业日渐受宠。

“超能哥哥”带孩子乐翻天

“超能哥哥,薯条哥哥,你们来了……”昨日上午10点,该园中(三)班的30多个小朋友冲进多功能教室,一窝蜂似的包围住袁华和章信。“咱们今天玩什么啊?”没等“超能哥哥”开口,小朋友们就已经迫不及待了。两人随即与孩子们玩起了*箭发射游戏,半小时的课程让孩子们乐翻天。

“他们上的课叫体智能课,全园9个班级都会轮流上。”该园园长俞爱萍向记者介绍,幼儿园去年决定改变“清一色”女教师现象,特意从一家儿童轮滑培训机构相中了当轮滑教练的袁华,园方对他进行了考核后签订合同上岗。

“外聘”男幼师身兼多职

是不是只要会带孩子玩就能胜任男幼师呢?“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训练的难度和**都不一样。上课之余,我们还要做课件设计,游戏运动等要遵循科学原则。”袁华说,

因为幼儿园男教师的缺乏,有素质的男幼师成了各家幼儿园争*的“香饽饽”。袁华如今一周要转战多所幼儿园任教,每月每家幼儿园收入在1000元-2000元不等。这也让他看到了这个职业的发展空间,去年他成立了一家机构专门向社会提供男幼师,旗下老师每人都与两三家幼儿园签订了合同。

俞爱萍介绍,男幼师虽多是外聘兼职,但都必须取得相关从业资格证,园方考核后方能上岗。

“外聘男老师只能解一时之急,幼儿园还是得自己培养男老师,但目前现状是很难留住人。”多家幼儿园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

“要想改变现状,*先要转变人们的观念,其次需要相关招生就业政策的支持,解决男幼师的工资低、缺编制等问题。”江汉区教育局幼教科科长肖红这样说。

标签:超能幼师袁华幼儿园哥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