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学试点办“豪华小班” 年学费近6万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有的30多个孩子配7个外教,有的语文、数学拆开上,学费不菲家长自主选择

致远外国语小学“直升班”孩子在上校本课程《手》。

一个班7个外教,走进厨房、表演室、商店情景式学英语;数学课带着孩子打保龄球,算算球道长度;开设**帆船课,引入*先进美国小学教育课程……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南外仙林分校小学部、致远外国语小学、金中仙林分校小学部等一批热门小学纷纷开设“豪华小班”,一个年级一到两个试点班,在完成江苏省义务教育课程的同时,增设**上*先进的实践课程。

[南外仙林分校小学部:ILP班]

7个专业外教围着30多个孩子转

下午2:00,二年级(11)班的孩子们开始每天例行的“Englishtime”。全班30多个孩子被分成了六个小组,走进了包括厨房、表演室、商店、体育室在内的6个不同课堂,由6位外教带领着进行沉浸式的英语学习,每隔25分钟轮换一个学习场景,课堂上的一切交流都使用英文。表演室里,孩子们十分投入地扮演着国王、皇后、公主、王子,台词都是英文,25分钟的时间一到,孩子们又欢呼着奔向下一个场景“厨房”,仿佛在用英语玩“过家家”游戏。

记者了解到,南外仙林分校今年迎来办学10周年,课程改革一直没有停止,去年*次在新生中尝试推出美国ILP(INTERNATIONALLANGUAGEPROGRAM,美国**语言组织简称)校本选修课,一个班36个招生名额供不应求,今年在家长的要求下,增加一个试点班。“我们小学部通常一个班配有1名外教,但在ILP班被‘升级’成了7名外教,他们都是从美国ILP**语言组织项目中经过三个月的专职培训后来到中国的。”学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ILP课堂上,孩子们在英语的情境下玩有趣的游戏、表演故事、准备食物、进行体育活动、聚集玩具、进行手工制作,是在情境中学习语言,孩子们每天都有将近三个小时处在各种情境里。“孩子没有觉得自己是在学习,而是认为是在做游戏或者玩耍。”

一年学费近6万元依然供不应求

“每个学期比普通班的孩子多花1万多元*,但是我觉得很值。”家长周女士曾经在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给他报了少儿英语培训班,一年1.4万元,一个星期一次课。“就是想让孩子学到纯正的英语,现在在这个ILP班里,每天都在大量外教的语言环境里,这比我们在外面补课强多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ILP班每**午的时间都划归英语,每天上午的课程安排与普通班没有差别,在课表旁边还写着每天必备的唐诗绝句。“我们*先**孩子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课程开足开齐,然后加入全英文的学习环境,7名外教让ILP的英文授课达到了**小班化的标准。”有关人士介绍,这个试点班由新生家长自愿报名,尽管一年学费接近6万,但依然供不应求。

[致远外国语小学:教改直升班]

**详细论证,语文、数学拆开上

带孩子们去打保龄球,算算球道长度;让孩子走进厨房,找找厨房里的数学;在课本中找素材,带着问题去旅行去观察……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今年一年级开设两个“教改直升班”,每个班30多个孩子,由家长自主选择报名,除了开齐国家课程外,学校请来**进行论证和点评,*终确定增加“旅行与观察”、“演讲与表演”、“概念主题式综合实践活动课”等校本课程,“英语”课程中增加由外教教授的“英语口语”,今后小升初时可以直升热门中学金中河西分校。记者发现,“教改直升班”的课程相当有趣,不仅把国家课程校本化,还自主开发各种各样新颖别致的校本课程。譬如,学校将把国家课程中的“数学”拆为“数学”、“数学实践活动”、“数学学习指导”三部分;“语文”拆为“语文”、“语文实践活动”、“语文学习指导”、“写字”四部分;从一年级开始开设“英语”课,并在“英语”课程中增加由外教教授的“英语口语”。

改变“语文只管语文,数学只管数学”

南京市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谷力说,现在的小学、初中,都是分科教学,语文只管语文,数学只管数学,儿童在成长过程中,不容易一下子把这些零碎的分散的知识整合在一起,往往很多孩子一学期下来头脑空空。而在教改直升班的“概念主题式综合实践活动课”上,老师往往设计一个主题事件,让孩子亲身体验、感受,经过经验的积累,形成属于自己的认识,这样一种体验式学习要比死做题目带来的收获大得多。记者了解到,“教改直升班”的国家课程一定是一样的,校本课程肯定是不一样的,是不是6年后选择直升也是由家长自己决定,就好比上了列车一样,上车之后可以做自由地选择,目前是从一年级开始,将来是可以自由上下的。

[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小学部:**班]

一个班24个人中外学生融合

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小学部今年全市有将近2000名孩子报名,势头直逼南京市区*热门的老牌名校,不仅吸引了整个南京地区的家长,一些在南京工作的外籍人士也看上了这所学校。“我们处在高校云集的仙林地区,周围还有开发区,有不少在南京工作的外国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的人士,去年我们一年级就有不少外籍孩子,今年依旧有不少这样的孩子家长来咨询,所以我们新开了**部。”校长林慧敏介绍。“我们金中仙林分校小学部的**部今年原计划招收一个班24个人,学费2万-3万元,直到现在都不断有家长写申请想上。”

孔子学校**协助开发教育课程

记者了解到,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小学部**部具备优质的住宿条件,引进了全国优秀辅导员、数学学科大市带头人林卫云等一批优秀的老师进行教学,引入目前*先进的美国小学教育课程,每天开设英语课,增加**帆船课程,目前一个班二十多名孩子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因为各个国家的孩子融合在一起,我们的**班是个标准的双语班,外国的孩子能强化中文,而中国的孩子外语就会得到加强。我们依托南大优质的高校资源,南大在美国孔子学校任教的**将协助我们一起开发*先进的美国小学教育课程,配备的师资都是对孩子非常有经验的老师。”林慧敏介绍,**班将非常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一切都要从**化成长的需要考虑。

标签:小学部分校外教教改美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