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位院士为南京理工大学校庆手写寄语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南京理工大学昨天迎来60周年校庆,记者获悉,本着“学术”校庆的理念,该校没有四处找**题词,而是在全国征集来60多位院士对当代大学生的寄语,勉励青年学子奋发学习。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一个胸怀梦想的人,做一个有创新意识的人,做一个懂得终生学习的人。”“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脚踏实地,心存梦想!”……这些寄语分别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王景全、周玉、王兴*、苏哲子;中国科学院院士卢柯、崔向群、祝世宁等。打开南理工6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记者看到,每位院士的寄语都是亲笔手写,寄语旁还精心配上了由南理工学生绘出的院士头像漫画。

据介绍,这些院士寄语,都是由该校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逐一“求”来的。他们通过邮件、电话的形式和院士们取得联系,并为每位院士奉上了自己设计的卡通头像。院士们都非常积极地配合了他们的这次活动。通信与信息系统**陈鲸院士接到邀请的时候非常高兴。他说,现在大学生承受了多方面的压力,时代变了,在要求学生的同时,也应考虑他们所面临的环境,想想能为他们做什么。这次,他写了16张不同的寄语送给大学生。(通讯员李英贺薇记者谈洁)

标签:寄语院士校庆理工中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