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女生宿舍楼中秋失火 原因不明(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许多女生在警戒线外等待南国都市报记者刘孙谋摄

*灾现场(报料人张先生摄)

9月21日18时26分,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位于龙昆南路海南师范大学11号女生宿舍楼发生*灾。接到**后,海口消防支队立即调派金盘中队两个中队官兵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由于起*时,宿舍内无学生,因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海南师范大学正在配合消防部门查找起*原因。

现场:

宿舍内白墙成了黑墙起*时无人在宿舍

大约19时左右,南国都市报记者赶到了现场,到达起*的11号宿舍楼后,*已被扑灭,消防官兵正在对现场进行浇水冷却。走入宿舍楼后,楼道内浸满了从4楼流下的消防用水,记者用手触摸了一下,发现原本冰凉的自来水此刻变得十分温热,并且夹杂着大量焦黑的灰烬。

在4楼楼道,记者看见,包括天花板在内的所有墙面已经被烧黑,大*使得墙面**烧焦,并且出现龟裂。在起*的412宿舍门前,天花板被烧出了一个超过一平方米的深黑印记,宿舍大门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宿舍内也是一片狼藉,并传出轻微的热浪。由于已经断电,412宿舍内十分漆黑,所有的物品都被烧得焦黑,难以辨认出原本的摸样。记者在现场发现,宿舍内的电线已被烧焦。

大*也波及了412宿舍的旁边宿舍,在这几间宿舍的门前,记者发现,不仅宿舍的外墙被烧得焦黑,就连宿舍大门也一并被烧焦,散发出阵阵焦炭味。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起*412宿舍内住着6位女同学,正值中秋节期间,有3位同学回家过节,有3位同学在学校居住。事发时无人在宿舍内。

目击者:

看到浓烟往外冒很多同学往外跑

在宿舍外,一位住在7楼的大四高同学向记者介绍,下午5点多,她和室友正在寝室上网,忽然听到楼下有较为强烈的车辆鸣笛声,“一开始以为是有哪位同学病了,叫了救护车来。”后来才听说是4楼有一个宿舍着*了。见此状况,她立即和同学往楼下跑。到了楼下看到,有很浓的烟从4楼的窗户冒出来。

高同学说,现在在宿舍使用的电器有电脑、台灯、电扇,“我们不敢用功率大的电器,害怕出事”。

现场一位住在4楼的陈同学说,下午她刚从外面回到宿舍,走到楼下就看到很多同学都往外跑,经了解才知道是412宿舍着*了。“当时就看到很浓的烟往外冒。”

陈同学介绍,412住的学生是海南师范大学大三年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

在11号宿舍楼412宿舍出现大*时,该校学生小杨正在一旁的篮球场打球,据他回忆,事发时传出浓烟,引起了周围同学的注意,之后没过多久,412宿舍便窜出了超过2米的*舌,*焰最高处已经延伸到了5楼的阳台外墙。

据了解,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仅用5分钟就控制住*势,15分钟将大*扑灭。

学校:

目前未查明起*原因学生已另安排住宿

接到学生宿舍起*的消息后,海南师范大学相关领导迅速赶到现场安抚其他学生、了解情况等,一位杨姓负责人19时30分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学校工作人员正在配合消防部门清理刚灭*时过道、宿舍内的积水。学校后勤水电部门也在对其它楼层的线路进行检查,如发现问题会及时检修。起*宿舍的学生,学校已经另行安排宿舍让其居住。

杨老师介绍,据当事宿舍学生说,中秋节假期期间,有3位学生回家过节,有2位学生可能在外面玩,没在宿舍,最后一位学生离开宿舍的时间是下午5点多,她当时是出去吃饭,结果还在外面的时候,接到同学电话,说宿舍着*了。

“听说是因为线路短路造成起*的,学生们是不是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了呢?”面对记者的提问,杨老师表示,由于现在没有查明起*原因,他本人也没有看到实际情况,因此不便回应。

杨老师介绍,根据学校规定,学生宿舍内不得使用800瓦以上的电器。目前学校正在配合消防部门查找原因,待原因查明后,学校再商讨下一步的处理意见。

截止记者发稿时,消防部门正在对起*原因进行调查。

标签:宿舍刘孙谋起*南国焦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