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因老师管束严 研究黑客技术攻击教育网站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9月2日,太仓市教师发展中心黄先生向太仓市公安局网警大队报案称,该市某教育博客网站被黑客攻击,主页被篡改为一只狼的图片,且网站内所有的管理员均被删除。

接到**后,太仓市公安局网监部门会同城西派出所展开调查,然而调查结果让民警大跌眼镜:制造这起网络黑客攻击的竟是年仅15岁的初中生杨某某。当民警找到他时,杨某某向民警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原来,杨某某是太仓一所中学的辍学学生,学习成绩并不理想的他对计算机却是极为热爱,可谓是潜心研究。只因老师对自己管束太严,杨某某便心生不满,凭借自己的计算机知识,采取黑客手段攻击学校博客来发泄自己的不满。

杨某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九条之规定,构成了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并删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存储的数据的违法行为。鉴于杨某某年仅15岁,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现杨某某被警方裁决不予处罚。民警告诉杨某某,有一技之长需要用在正确的方向上,并鼓励他继续学习计算机知识,为计算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杨某某也深深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记者马超通讯员简新海)标签:杨某某深深的太仓市黑客处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