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5%大学生网购 教师提对账单做生活费发放标准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支付宝发布的*个个性化定制对账单——大学生对账单统计显示,目前全国超过55%的大学生仅网上月平均支出一项就达到550元。江西的大学生每月网上支出530元。其中,江西科技学院以人均每月994元的支出金额位居本科学生**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学生网上支出位居榜*的是江西农业大学,人均每月支出1166元。

55%的大学生加入网购大军

日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在“致新生家长信”中,就建议家长每月给学生600元生活费,此事引发热议。大学生平均月支出水平究竟如何?本周支付宝发布了*个个性化定制对账单——大学生对账单。支付宝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超过55%的大学生加入了网上“淘宝”和网上支付的大军,这部分大学生仅网上月平均支出一项就达到550元。大学生网购族们的生活费有40%都花在了网上。

记者调查发现,从细分来看,不同性别、不同学制、不同学校、不同地域的大学生每月在网上的支出也存在差别。据统计,全国男大学生平均每月网上支出803元,远高于女生的680元;硕士及以上学历、本科、专科生的每月网上支出分别为1222元、567元、484元;211高校人均支出838元,非211高校的这一金额为546元。

从大学生账单的统计来看,在消费结构中、除了购买实物类商品外,上网费、电话费、游戏等消费比重也大幅上升。

我省大学生每月网上支出530元

“我很多笔网购都是在上课时间完成的,是学校里*会开小差的人。”记者发现,微博上已经有很多省城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对账单,并发出了如上感慨。

从区域来看,江西的大学生每月在网上支出530元。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学生网上支出位居榜*的是江西农业大学,人均每月支出1166元;江西科技学院以人均994元的支出金额位居本科学生**位;专科院校中人均每月支出排**名的是江西管理职业学院,金额为980元。

记者走访红角洲高校园、昌北高校园发现,宿舍楼下快递包裹络绎不绝。

支付宝统计数据还显示:在校大学生的支付宝账户月均“收入”157元。数据显示,全国学生创业*密集的学校,是浙江义乌的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该校平均每10个大学生用户中,就有4个是淘宝店主。从区域上看,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的大学生创业人数包揽了全国前三名。江西省则排名第十二位,南昌大学是本地创业学生*多的大学,如果从创业人数和支付宝用户数的占比来看,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以7.7%的比例位居江西省**位。平均来看,江西大学生每月在支付宝账户能“收入”179元。

“对账单”可成为家长发放生活费新标准

“从目前物价水平来看,在校伙食费每天就接近20元,600元的生活费只能说刚够吃饭。从我的了解来看,目前在校大学生普遍每月的生活费都在1000元左右。”江西财经大学一辅导老师说。

支付宝大学生对账单项目负责人马扎告诉记者,现在的大学生,除了吃饭、交通外的其他消费行为大都在网上进行,家长**可以参考大学生对账单的数据,准确计算出一个月给孩子多少生活费。

支付宝发布的“对账单”,详细呈现了大学生每月在网络上的收支状况、消费结构。为父母了解孩子消费提供了“情报”,“对账单”或成家长发放生活费的新标准。许多家长和大学老师认为,大学生群体培养健康理性的消费观至关重要。

记者汪清林标签:对账单江西大学生支出生活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