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秀才村”仅25户 家家考出大学生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来打开今天的《新闻地图》。

新闻地图**站——江西赣县狠刹“**”

当下,各地为进一步巩固**“八项规定”成果,在狠刹“**”上再紧一扣,*近,赣县组成四个暗访组对全县19个乡镇及县直(驻县)各单位,就“**”及机关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明察暗访。暗访过程中,发现3个乡镇5个部门的19名干部存在缺岗、迟到、上班玩游戏、听歌、看视频等一些违反机关效能建设规定的现象。同时,在余干等个别地区发现**招商现象。

截止昨天,赣县通报违规干部19名,叫停2起**招商、处理6名违规招商责任人。

新闻地图第二站——郑州打击“四非”**食品

*近,河南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的打击**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等“四非”专项行动。截至9月初,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19家、经营企业21946家;共计立案508件,移送公安部门案件31件,其中,郑州市高新区南流村**特大生产销售假冒**食品案涉案金额高达近千万元,被国家总局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已经移交公安部门进行查处。

新闻地图第三站——河北“秀才村”家家考出大学生

承德市隆化县郭家屯镇曹碾沟河南店村只有25户人家、60多名常住人口,是全国贫困村,但是这10年来,却从这个小山村走出了25名国家统招的大学生,其中有2个人已经研究生毕业,还有2个人正在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才25户人家,那平均每户就出了一个大学生,有记者的分析说,原因是这里虽然穷,但普遍注重孩子的教育,孩子们积极向上、学习刻苦,全村上下形成了“不比吃穿比思想,不比金钱比知识”的良好风尚。

十年前,村里**位高中生考上了上海同济大学,毕业后留在了上海,现在他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高管。从此,“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在那就更加深入人心了。每年到了高考季节,村民们谈论的不是庄稼收成,而关注是谁家孩子考上了哪所大学。也正是大家都较着劲的比孩子的学习,才收获到了“秀才村”的美誉。

新闻地图第四站——菲律宾严防麻疹疫情扩散到旅游胜地

菲律宾中部阿克兰省***官员表示,到上周为止,阿克兰省已确诊的麻疹病感染者51例,另外至少还有139例正等待确认。由于这个省的两座机场是前往菲律宾**旅游胜地“长滩岛”的主要机场。

当地***表示,目前该省的卫生官员已经进入*高戒备状态,全力防止*近**的麻疹疫情蔓延到菲**旅游胜地长滩岛。提醒中秋或者国庆长假期间打算去菲律宾旅游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当地疫情的*新变化。标签:麻疹中国菲律宾**食品阿克兰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