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举行纪念陈元晖百年诞辰活动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9月12日,来自国内20余所高校和40余所中小学的近百名**学者齐聚东北师范大学,共同纪念中国现代教育学家、心理学家、哲学家**晖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心理学会、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东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

**晖1913年9月18日出生在福建省福清县,1995年10月3日病逝于北京,历任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系主任、东北师大附中校长,后调任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等单位工作。

**晖一生致力于教育理论研究和教育实践,在教育学原理、教育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史学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身为东北师大附中*任校长,他对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出了很高要求,提出“教师应当是教育家,不要做教书匠”,要求教师既要有先进教育理论指导,又要有**精神,强调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统一。这些宝贵的教育思想,时至今日依然深刻地影响着一批批教师的成长。(记者金姝)标签:东北**晖中国师范大学相结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