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昆明幼儿园内死亡续:两巡警手提遗物站4小时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三岁零两个月的男孩小宇(化名)在柏宁格幼儿园湖畔之梦校区午睡时突然身亡,至今关于他的死亡,幼儿园和家属两方协商仍未能达成一致。昨日,是小宇的头七,14时10分,他的家属在幼儿园门口的横幅下、花圈旁奏响了哀乐、点起了白蜡烛,并燃放了几串鞭炮。

家属表示,要到幼儿园收拾小宇的遗物,可当遗物被两名巡警提着时,家属却表示出强烈**,这是为何?两名巡警为何又手提遗物在幼儿园侧门口站了整整4小时?对于这中间的缘由,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警方、幼儿园、滇池度假区管委会均未给予回应。

家属:怀疑两名巡警去破坏现场

小宇的大伯李国宪10日从香格里拉赶到昆明,他介绍,按照当地风俗,要过七超度亡灵。

小宇的父亲李健全说,昨日12时29分,他给“管委会管教育的高处长”打了个电话,称想要整理一下孩子的遗物。12时45分,“‘高处长’说会有幼儿园的人和我们直接联系,但直至超度仪式结束,都没有人(联系)。”

14时50分,见两名巡警从侧门将小宇的遗物提到正门,家属很是气愤。按照李国宪及其他家属的说法,当地的风俗是“小孩不入土时,这些东西外人是不能动的”。家属因此上前质问,拨打110报了警。

“事情发生后我们是报过案的,当时不让上去看,说是封锁了现场。现在已经是第七天了,还没有结案报告,我怀疑这两名巡警是去破坏现场,想销毁证据,盗窃遗物。”姑姑李建美说。

“直至前晚,我才见到院方负责人,之前一直是避而不见的。”李国宪说。家属表示,他们现在只想还事情一个真相,“其他条件在还原真相的基础上再谈。”至于为何不做尸检?李建美表示,“对相关部门信不过”。

巡警:接到上级电话才去拿东西

从昨日15时至19时,巡警郎石云(左右胸章分别标有“*安”“编号ZA0240”)和查永旭(左右胸章分别标有“*安”“编号ZA0275”)一直手提小宇的书包、鞋以及书具等遗物站在幼儿园的侧门外。

郎石云说,这些天他和查永旭一直守在幼儿园正门处。昨日13时许,幼儿园的一男一女让他们进去拿东西,“我们说没接到通知。”14时许,郎石云接到组长王红石两次打来的电话,说“你们去幼儿园里面把死者的东西拿给他们”。两人这才去了,但郎石云表示,他俩刚从学校毕业,在此实习,当时“只是服从上级命令,对此事也不知情”。而给他们打电话的巡警组长王红石“也不是正式的民警,也是临时工”。

郎石云和查永旭介绍,当时是幼儿园的人拿了遗物交给他们的。“幼儿园的老师进去拿的每样东西都是拍过照的……我们过去(正门)以后,他(家属)又把我们叫过来(侧门)”,“派出所的过来了,家属说不让回去,一直让我们在这站着。”而对此,家属表示:“我们不是在控制巡警,我们抓住的只是盗窃遗物、破坏现场的小偷而已。”

协调过程

民警约谈家属:希望放掉两名巡警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后,民族村派出所一名民警表示,不便透露详情,要采访需经度假区分局同意。记者随后拨打度假区分局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尚不知情,需要了解之后再说。而从昨日18时10分开始至20时,记者多次拨打幼儿园院长电话,一直未联系上其本人。

17时05分,6名着作训服、黑色战术背心、戴警用头盔的警察进入小区,一名自称姓寥(音)的警察表示,他们来自旅游度假区分局。

17时14分,在一名着蓝色衬衣的民警的带领下,前后共有16名身着作训服、黑色战术背心,头戴警用头盔的警察进入小区。

17时26分,小区物业人员与民警交谈后,将民警与家属中间路段停靠的多辆**车遣开。

记者鲁岩琳(云南信息报)标签:郎石云遗物幼儿园李国宪巡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