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迎新生横幅:“不装酷不卖萌不拼爹”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广西医科大学迎新生横幅一改往年的传统面孔,让人眼前一亮。

核心提示

“做思想上的‘高富帅’‘白富美’”,“得到全校的美誉,更愿得到你的驻足”……看到这样的横幅,你若是新生,是不是感到很亲切呢?昨日,广西医科大学举行新生开学典礼上,该校的迎新生横幅一改往年的传统面孔,多条横幅贴近时下流行语言,让人眼前一亮。

老师寄语

“高富帅”和“白富美”有新解

广西医科大学校内,多条横幅都与时下热议的“高富帅”和“白富美”、“拼爹”等有关。比如落款为“共青团广西医科大学委员会”的横幅上就写着“不装酷不卖萌不拼爹求高雅求内涵求博学”。还有“HOLD住正能量,做思想上的‘高富帅’‘白富美’”,落款为“新学期学工部老师与同学们共勉”的横幅:“高于境界,富于实践,帅于处世;白在品性,富在修为,美在心灵”。

广西医科大学学工部一名老师说,有部分横幅确实出自学工部,这是一些老师和学生大家集体商量的结果,时下大家热议的一些问题,比如“高富帅”和“白富美”,在大学生眼中未必是那么正能量的事,价值观的取向也或有偏差。而挂出“高于境界,富于实践”的那条横幅,是希望大学新生们了解到,“高富帅”和“白富美”还有这样的解法,让他们认同这种新的理解,算是老师们对新生的寄语吧。

这位老师说,现在入学的新生基本都是“90后”了,今年采用这样的横幅,是更贴近大学生的生活,也是对他们思想教育宣传新的方式。

学生文采

还贷宣传改自《滕王阁序》

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医学生们的文采与幽默,比如校园内有“大漠骄阳团管助航,谁怕?仗剑天涯悬壶济世,吾行!”的横幅;还有“医大论剑为汝剑指征程团管风云待你指点江山”;“北麟南走,医大校园蕴**;东鸟西飞,白衣学子筑丰碑”等。

记者注意到,就连助学贷款的宣传横幅,也看得出来医学生们费了心思——“今日助学伴梦想齐飞明日还贷与诚信共舞”,这一横幅改编自唐代王勃名篇《滕王阁序》中的名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迎新不落俗套,自然受新生欢迎。昨日,该校临床专业的新生小钟说:“这样的横幅很不错啊,都是我们平时接触到的东西,没有距离感!”

广西医科大学迎新生横幅一改往年的传统面孔,让人眼前一亮。

学长创意

招募新生入社团

在广西医科大学,记者看到一些招新生入社团的创意横幅。比如“加入大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校园生活啦!”还有“得到全校的美誉,更愿得到你的驻足”。两条横幅落款均是“大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有心人一看便知,前者横幅改自一则脍炙人口的广告语;后者则源自今年某省的高考状元发的一则微博,学霸感叹“得到所有人的美誉,得不到你的驻足”,一时间引发了谁是那位**学霸的女神的网络围观。

广西医科大学大学生事务管理中心是学工部管辖下的学生组织,主要宗旨就是贴近同学,贴心服务。比如由学生对接学工部的几个职能科室,在日常管理等方面服务同学,并收集同学的意见,反馈给校方。“所以,这个中心是学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有效平台。”该校学工部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这两则横幅都是由师兄师姐们写的,而“新生加入进来,还可以和学长们多交流大学生涯规划,所以说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了,哈哈。”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关海芳实习生王量/文记者徐天保/图

标签:横幅广西白富美高富帅新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