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小学放学发生踩踏事故致4学生受伤(图)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9月10日下午5点20分,儋州市那大第三小学放学后,学生们在下楼梯时不慎发生踩踏,导致4名学生受轻伤。昨日记者获悉,其中3名学生经*疗已回校上课,还有1名四年级男生正在海口住院观察*疗。校方介绍,该男生因弯腰去拉一名不慎滑倒的同学时,被后面的学生撞倒遭踩伤。

小学生放学下楼梯时发生踩踏

昨日中午,记者在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外科大楼的病房见到了受伤的学生小温。小温正躺在病床上打吊针,他脸上大面积淤血肿胀,双眼充血,胸部和背部都有不同程度的挫伤。面对记者的询问,他只是说“头痛”。

小温的父亲温先生介绍,9岁的儿子今年读四年级。9月10日下午5点多,学校老师拨打温先生的电话,说学生放学后在教学楼内下楼梯时发生踩踏,他儿子受了伤,已经被送到儋州市**人民医院。温先生赶到医院看到,几名不同程度擦伤的学生正在接受*疗,他儿子的耳朵血迹斑斑,脸部肿胀得很厉害,他几乎都认不出来了。后来,他们要求将孩子转至海口的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学校也答应和配合,立即安排转院到海医附属医院。

“转院至海口后,他脸部的肿胀消退了一些。”温先生说,医生经过检查后表示,小温的伤并不严重,消肿后就应该没事了。学校**,将负责把小温的伤*好。“我们家属*担心的是孩子今后会不会留下后遗症,希望孩子伤势**出院后,学校能够为孩子买一份相关的保险作为**。”

小温的主*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小温的病情已经好转,趋于稳定,不会有大的问题。

一名学生不慎摔倒引发

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学生踩踏事件呢?那大三小三年级学生小颖介绍,9月10日下午学校放学后,他像往常一样从教室里走出来,走到教学楼二楼的楼梯口时,突然被人从后面推了一把。当时情况比较混乱,他只知道是二楼楼梯拐弯平台上一位学生不慎摔倒,之后三楼的其他同学在推挤间,接连跟着摔倒并发生踩踏,*后造成多名同学一起挤压在二楼楼梯口。事发后,同学们大都自己站起来离开了。据了解,出事的这栋教学楼是学校的一栋新楼,楼梯口约有两米宽,每个楼梯间的墙上都有两扇窗户。

那大三小陈校长介绍,当**雨,有雨水从楼梯间的窗户飘进来,造成地面打滑。事故发生时,二年级女生小罗下楼梯时不慎摔跤,而四年级的小温下楼时看到后,便弯腰伸出手准备将小罗扶起来。当时距离楼梯平台还有两级台阶,小温弯下腰后,没想到紧跟在后面下楼的其他同学撞到小温,造成小温摔跤,后面的同学拥挤中又有人踩到小温的头上和身上。

“目前救人是**位的,学校肯定会负责把受伤的学生*疗好。”陈校长说,当天共有4名学生被送到儋州市**人民医院检查,家长们也比较配合。目前,其中3名学生经*疗已回校正常上课,小温还在住院观察。小温的父母提出要转院到海口的医院检查,校方也同意了。

学校采取措施加强管理

“家长的担心我们也理解,学校目前已为小温垫付了1.3万多元住院押金。”陈校长说,前日,她还带领其他校领导一起赶到海口看望小温,“小温见老师来看望他,开口就问‘你们来了谁上课’,让老师很感动。小温是主动帮助低年级同学时意外受伤的,很有爱心,学校准备树他为助人为乐的典型,号召广大同学向他学习,传递正能量。”

昨日,儋州市教育局周局长介绍,目前首要的工作是先对受伤的学生进行*疗,使他们早日返回学校上课;同时,教育局方面也会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据介绍,那大三小因学生较多,平时在管理中,比较注意安全。

记者了解到,发生事故的教学楼共四层,除去一楼不需要使用楼梯外,二至四楼的几百名学生都要从楼梯上下。陈校长介绍,为了避免学生同时下楼发生拥挤,所以平时该校放学时,都是一楼先走,从二楼至四楼逐层慢几分钟,以便学生们安全疏散离开。同时,安排老师在每层楼的楼梯口值班。当天是教师节,学校准备在下午5点30分开表彰会,所以5点20分放学后,老师们大都已集中,只有一楼楼梯口有职工站岗,发现学生发生意外后,站岗的职工马上冲上二楼平台及时疏散学生,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陈校长表示,此事发生后,学校前日已召开职工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记者钟起的文/图)标签:小温踩踏楼梯口楼梯放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