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老师“指定”书店买教辅 家长怀疑有猫腻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开始,学校各类违规现象又有所抬头。近日,抚州市一家长李女士向大江网《民声热线》反映,临川九小老师要求学生到指定书店购买辅导材料。此举引起家长强烈不满,怀疑其中有“猫腻”。针对此事,该校一负责人称确有其事,已对涉事教师进行严厉批评,同时勒令其做好退书退费工作。

据李女士介绍,他是临川九小一名学生的家长。开学第二天,临川九小老师就要求学生到十小巷子一书店(*人书店)购买辅导书,语文、数学各一本。无奈之下,家长只能陪孩子到书店购书。李女士告诉记者,到书店一看,人满为患,生意好得出奇。**还拿着本子登记购书的学生来自哪个学校哪个年级。“我偷偷的看了登记本,临川九小大多数班级都登记在册。”李女士称,很多家长怀疑学校与这家书屋“有着某种关系”。

一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了背后的“猫腻”:每年开学时,书店**会找到学校任课老师推销书本,有的老师会在课堂上向学生布置任务———必须到指定书店买书。在学生买完书后,书店会给老师一定的“提成”。说到底就是利益的驱使。

针对此事,9月9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临川区教育局。12日,临川九小给本网发来一份书面回复,回复中称,接到家长投诉后,学校组织中层以上**对学校各班老师私自乱订资料现象进行了调查,发现确实有个别班级老师组织学生到附近乱征订教辅用书。对此,学校召开全体会议,对此类现象进行深刻剖析,并对相关涉事教师进行严厉批评,同时勒令相关班级老师作好退书退费工作。记者付婷报道标签:临川书店班级家长老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