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中学给学生发信用卡 银行称卡已取消透支额度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学校是怎么回事?一个高中生需要用到***吗?是嫌对孩子的诱惑还不够多吗?”

*近,一位网名“若愚79”的网友发了一条微博,引起热议。对于萧山某中学给学*****一事,很多网友纷纷表示不解。

昨天,记者就此事情进行了调查采访。

家长:为什么要给高中生办***

*近,网友“若愚79”在微博上发了这么一条消息:

“现在的学校怎么了?一个高中生需要一个月44元的电话消费吗?一个高中生需要用到***吗?是嫌对孩子诱惑还不够多吗?学校有权利把电信的销售单连同录取通知书一起发放给学生吗?如果我们家庭条件不允许呢,是不是也不得不每个月掏出那么多*来养这只不必要的手机?”

一连串的问号,对学校的电话费和***提出了质疑。

这条微博很快就引起了许多家长的共鸣。网友“有一颗蘑菇”跟帖:“去年我弟弟开学时也碰到这样的情况,向有关单位反映了也没人管。”有些网友则表示,学校强制办卡的背后可能有猫腻。

而记者也打听到,微博上投诉的这所学校是萧山第三**中学,该校一些学生的家长也向本报反映了这个问题。

学校:教育局已经介入协调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萧山三中,这是一所全封闭的学校,大门紧闭,进出需要安检。

保安以“校长去开会了,主管副校长去教育局对此事做解释工作,学校里没有人能够接受采访”为由,**了记者的进入,并称:“又不是只有我们一所学校发***。”

记者随后拨通了校长徐柏兴的电话,他说,教育局已经在协调此事,对此会有一个说法,他不方便再说什么。

记者后来了解到,该校高一到高三年级一共有2300多名学生办理了该***。

银行:此卡的贷记功能已经关闭

办卡的某银行萧山区支行相关负责人吴先生,昨天对记者作了一番解释。

吴先生称,学生手上的这张***具备借记卡和贷记卡的双重功能,存在卡里的*是有利息的,而根据需要可以关闭贷记功能,所以实质上就是借记卡。

他表示,一些家长反映学校给学生办***的说法并不准确,银行卡上登记的其实是家长的信息,而且三中发给家长的一封信中表明了***是为家长办理的。“我们根据学校通知,在7月11日派人到学校为家长办理银行卡,办卡是自愿的。”

银行卡是用来方便学生充值学校IC卡服务的,家长可以在接送孩子的时候通过设备上充值。“银行卡原则上是本人使用,但很多家长图方便,就把卡直接给学生了,让人误以为是银行为学生办理***。”吴先生说,“消费记录会有短信通知,学生花*家长会第一时间知道,银行卡也取消了**额度。”

吴先生称,其实在萧山三中之前,2011年萧山另一所中学是推行此卡种的第一个试点学校,银行还继续在其他学校推行。“该项目既减少了学生排队充值的时间,也减少了学校财务人员的工作量。”

对于家长的质疑,吴先生表示:“我们做过统计,平均每张卡上的*款不超过200元,所以没有什么利益可图。”不过,他也承认,银行有一点没有做好,就是此卡虽然是***,但可以作为关闭贷记功能的借记卡使用,这一点没有向家长讲清楚,卡面上写的***容易造成家长的误解。

教育局:宣传不到位造成了家长的误解

萧山区教育局认为,这张***解决了家长、学生现金携带不安全的问题,还实现了24小时的自助充值功能,应该说是一件对三方都有利的好事。

萧山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金栋华说,对于推行的银行***,只要是在家长、学生、学校三方同意下,免去办理工本手续费便可推行。

“这张卡没有**额度,卡的成本费、手续费、工本费都是免掉的,之前在其他学校试点反响也很好,这当中不存在公权私用和商业贿赂的问题。”金栋华说,“可能是学校及银行没有解释清楚,宣传不到位,***知识普及不够,才造成有的家长误解。”

金栋华出示的情况说明中写道:“开学初,学校均有一封致学生家长的信,信中明确坚持自愿原则,报到时由家长在银行工作人员处自愿办理。”

金栋华表示,教育局认为,解决方案一是由银行将此卡免费改为单一功能的借记卡,或者直接取消此卡。如何处理,将听取学生和家长的意见。(通讯员田玲记者王晨辉/文黄昕/漫画)标签:***金栋华借记卡萧山家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