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流鼻血学生身体机能正常 污染源仍悬而未解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近一周来,乐清北白象镇第九小学多名学生疑因吸入有毒气体而流鼻血的事件,引起了多方关注。

截至昨天,学校复课已3天,不过,经乐清市***证实,在老校区复课后,流鼻血的学生新增了2名。另外,昨天省教育厅就此次“流鼻血”事件作了情况通报。

流鼻血的学生身体机能检测正常

污染源仍然悬而未解

省教育厅昨发布通报,要求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监测和污染源防*

截至目前,乐清北白象镇第九小学共有21名学生出现流鼻血症状,其中两人是在复课之后出现流鼻血症状。六年级的小张就是其中一名。据小张的妈妈回忆,9月9日复课后,她的女儿准时赶到了老校区上课,“中午回来以后,女儿就开始流鼻血。”

9月10日上午,小张妈妈带着女儿到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检查。昨天上午,小张家人拿到了检验报告。“医生告诉我们一切都正常,没有异样。”小张妈妈说,目前,女儿已又重新回去上课了。

记者从学生家长处了解到,出现流鼻血症状的多名学生,均拿到了检测报告单,从目前状况来看,学生的各项身体机能都是正常的。

截至昨天,北白象镇**对21家违章企业和加工点已全部拆除完毕。省环保卫生**对学校周边的5个检测点和6个学生教室的采集空气样本今天将送到省里进行检测,相关结果将尽快公布。

另外,昨天省教育厅就此次“流鼻血”事件作了情况通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对今年刚启用的中小学、幼儿园新校区、新校舍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新校区选址及校园周边安全卫生环境、自然灾害防范等状况进行安全隐患调查。

通报还要求对有可能引起学生出现不适等危及师生身体健康、容易导致*****的安全隐患等进行**摸排。对校园周边存在的污染问题要与城建、环保等部门加强联系,在当地****下做好防范工作。尤其是周边存在工业集聚区、化工企业集中区的学校,要主动加强与环保部门的联系,加强监测和污染源防*,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本报驻温州记者王益敏标签:鼻血小张复课校区污染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