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送礼“潜规则” 老师无奈家长亦无奈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在忙完了“开学**天包书皮”、“开学**周买习题”之后,许多家长又开始为教师节怎样向老师“表示”心意绞尽脑汁。但今年***将“收礼陋习”划入“师德红线”,不少家长都在纠结“到底要不要给老师送礼?”但纠结的不仅仅是家长,不少老师也向记者表示“教师节有学生们的祝福就好,有些家长一定要送礼,我们也很无奈。”

鲜花市场依然走俏小贩贺卡卖脱销

清晨一早,记者来到徐州市某小学门口,来送孩子的家长络绎不绝,记者注意到,和以往不同的是一些学生今天手上多带了一样东西“鲜花”。一位前来送孩子的家长和记者聊到“前两天手机上就收到班主任发来的短信,提醒我们教师节的时候不需要送礼品说学校不许老师收礼,自己也不看中这些。昨天在家门口的花店买了几只康乃馨,起来都不到十元*,今天让儿子送给老师,这样应该不算送礼,就是表达下我们对老师的感激。”今年准备送老师这样小束鲜花的家长不少,有的鲜花店甚至将生意摆在了小学或幼儿园门口,许多家长会停下来买几支,在他们看来“价格不贵,多少是个心意。”同时,学校门口的小商贩反应这两天贺卡的销量也不错,“昨**午之前进的一批就卖完了我,我又临时进的一批。”

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每年一到教师节这天,她就会收到许多学生送的鲜花,“学生和家长的心意我了解,但是平时我骑车上下班,也不方便带鲜花,学生们送了就放在办公室里,过不了多久花就凋谢了挺可惜的。我跟我们班的学生说,要是想感谢我,可以自己手绘一张贺卡,写下了想对我说的话送给我。”

家长:礼准备了,但到底能不能送?

进入9月以来,网上如京东、淘宝等销售的印有“师恩”“老师您辛苦了”等摆件销量明显高于其他月份。可能是考虑到快递因素,各商家在5号至7号之间的销量达到**。而各种购物卡﹑代金券的销售情况也不错。今年送礼的家长有了新的顾虑:礼准备了,但到底能不能送?

孩子读幼儿园大班的赵女士表示,去年过节的时候给老师准备了购物卡,今年自己买了几盒巧克力想送给老师,但是担心老师不收,“其实送礼也就是想让老师多关注一下自己的孩子,现在是孩子表现欲很强的时候,老师的关注容易激发孩子的自信心。”

而4年级的学生小海的爸爸告诉记者,“我们从来没有给老师送过礼物,但是孩子现在依然是被选为班长,成绩也在班里上游,老师都很喜欢他,并没有因为我不送礼就苛待孩子。”

老师:学生是一样的不分送不送礼

“学校前两天就开会通知老师,严禁教师节的收礼行为。这几天陆续有家长约我出去聊聊孩子的成绩,我大概知道家长的意思,所以谢绝了。现在家长认为不给老师送礼老师不会关注自己的孩子,其实在我们眼里,学生都是一样的,不会区分送礼的和不送礼的。但是有的家长认为我们不收礼的行为是在和他们客气,因此用各种办法把礼送来,我每次都要一一的再去退回并且向他们解释,对于教师节我们老师也有老师的无奈。”一位三年级的老师这样告诉记者。(记者张扬)标签:送礼收礼老师家长不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