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考上重点大学 称“玩着玩着就毕业了”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中国矿业大学迎来一名13岁新生,这个来自我省淮北市的小女孩,今年以高出一本线50多分的成绩被该校理学院数学系录取,同学们惊呼“00后来袭”。

孩子说

学习轻松课余爱好多

新学期开学,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校区内,新生中出现一个“00后”女孩,让大家很是吃惊。小女孩还以高出一本线50多分的成绩来到了大学校园。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在家教了很多东西,识字、背诗、数学……”这个名叫王博扬的女孩称,对于自己为何能如此之快地完成大学以前的学业,要归功于自己的父母。

由于父母在家提前教育,小博扬3岁就上一年级,3年完成了小学学业,“我觉得那时候一点都不难,基本就是玩着就毕业了。”根据王博扬的资料,她的父母均是大专学历。

进入中学后,王博扬觉得学习生活很平淡,依然没觉得功课有什么难的,就是在高中时学英语出现了短腿,爸爸就拿起课本带着她一起攻克。

由于学习太过轻松,王博扬在课余时间有了许多爱好:看书,画画,还有计算机。她说她3岁就接触计算机,她也喜欢PS和视频制作。

记者说

超乎年龄的成熟*立

在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官方微博上写道,今年13岁的王博扬一米五六左右的个头,身型偏瘦,瓜子脸,扎着小马尾辫,“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小孩形象,只是由于性格内敛而展露出符合年龄的青涩。”

在见到王博扬之前,记者还担心她一个13岁孩子生活无法自理,但是见到后,发现她*立性很强。“我暑假的时候就到学校来过几次了。”王博扬告诉记者,因为学校离家很近,只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因此并没有很想家。对于新鲜的大学生活,王博扬称“很喜欢”。

据了解,王博扬还有个弟弟,对于这个儿子,其父母称**按照王博扬的道路来培养,让他走正常的学习之路。

老师说

成长还需全方位同步

对于王博扬如此小年龄就上大学,一些网友一边赞叹孩子的天才,也很惊叹孩子的早熟。有网友表示“在备受关注的同时,更要呵护心灵的成长。”

另外,记者又辗转联系上一位曾经教过王博扬的老师。在他的印象中,王博扬的成绩一直都不错,排名基本都在全年级十多名。性格比较活泼阳光,和同学们相处得也不错,并没有因为年龄上的差距而出现不合群的情况。

针对孩子这种*箭成长引发的争议,这位老师表示,“王博扬本身的条件允许她的这种成长方式,本不该这个年龄学习的知识,她能够接受而且学得不错,高考就是证明,这倒也没什么。”

另一位****高中的**教师在听了记者的介绍后表示,他觉得这种成长方式不太好,孩子的培养还是应该按照成长和学习规律来。孩子的成长是一个全面发展的过程,不仅是学习,还有人际关系、社交能力、自理能力等等,一个方面“*箭成长”,不代表别的方面也能同步跟上。(安徽商报记者吴尚余红霞)标签:王博扬中国矿业成长年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