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学校摆7台钢琴任由学生弹 培养学生爱好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开始后,课余时间南昌外国语学校校园里总能听到钢琴声,教室里、走廊上,甚至在食堂用餐都可以边吃饭边欣赏钢琴曲。这源于学校的一个决定:把钢琴放在学校各个角落,任何师生都可以弹奏。

几位女生课余时间正在弹琴。

食堂一角也摆放了钢琴。记者许卓摄

9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外国语学校一探究竟,发现这一创新之举果然引发了学生对音乐的兴趣,学校因此增添了不少艺术气息。15时40分,下午第二节课的下课铃一响,位于初中部教学楼二楼走廊处的钢琴前就围了好几名女同学,初二(10)班女生尹小欣弹奏起优美的钢琴曲。尹小欣学了多年钢琴,应几个同学的邀请,她过来弹几*曲子。随着钢琴声音的传出,不少男生也围上前来观看。初二(1)班男生邹灏民说,自己以前也学过几年钢琴,但后来就没学了,“现在看到别的同学弹钢琴,觉得我以前要是坚持下来该多好,我决定继续把钢琴‘拣’起来。”刚好路过的一名数学老师范少涛笑着说,下课听到同学们弹琴,心情也会愉悦不少。

该校校长周戏庚告诉记者,开学以来,学校在初、高中部教学楼以及两个食堂共放了7台钢琴。在放钢琴前,学校曾经做过调研,调研发现近些年学校学生几乎没有对学校里的果树、体育器材等公共财物有过人为损坏,“学生素质很高,所以我们大胆做了放钢琴的决定。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创新之举让音乐走到学生们身边,陶冶他们的情操,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这对学校品位也是一种很好的提升。”采访中,记者发现学生们的确都很爱护钢琴,弹完之后,会自觉地将琴盖关上。初二(1)班学生汪禧还心疼地表示,食堂里油烟很大,她担心放在食堂里的钢琴会被油烟弄脏。(记者许卓)

标签:钢琴食堂许卓尹小欣钢琴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