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尽快叫停“超级中学”不能是张空头支票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在校生人数少则五六千,多则上万;网罗、垄断了所在城市、甚至全省的尖子生;因学校大、创收多、高考成绩相对较好而常常被地方**当做政绩——近年来,这一类所谓的“**中学”异军突起,引起社会关注。(9月7日《珠江晚报》)

“**中学”是应试教育中产生的庞然怪物,其问题有三:一是,造成了教育资源分配不公。“**中学”是某些**学校集中起一定范围内的**教育资源,从而取得较高的高考录取率,再凭高考成绩吸引更多学生,结果造成了**教育资源更加集中的恶性循环。二是,催生了教育***和教育**。不少“**中学”利用这些“尖子生”获取的高考佳绩来提高学校身价,择校价格越炒越高。三是,严重干扰义务教育政策的落实,**资源集中在少数学校,成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的障碍。

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必须合理控制学校办学规模,“**中学”明显违规,必须尽快消除。

但“尽快”是几年?我看,如果立即限制“超大学校”招生,只要把已经进学校的孩子送走就行。因此这个“尽快”可以是“*迟3年”,全部解决“超大学校”的问题。那么,***门究竟有什么安排?请给出一个答案。“尽快”总不能变成遥遥无期的空头支票吧。(殷国安)标签:尖子均衡化中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