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开展避震逃生演练 纪念彝良地震一周年

2014-05-06来源 : 3158教育网作者:3158小编

中新网彝良9月7日电(杨华伟龙娇)9月7日,正值云南昭通彝良地震一周年纪念日。彝良县5000余名师生以避震逃生演练的方式来铭记这个灾难的日子,缅怀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上午11时20分,彝良县一中校园广播发出“地震了,赶快撤离”的紧急通知。正在上课的80个班级、50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二、三楼的学生迅速按照预定路线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四、五楼则到课桌下躲避,待第二次信号发出后,再撤离到操场。

演练中,学生们弯腰小跑,到达集结地点后迅速抱头蹲下,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两分钟,没有发生拥推、挤伤、踩伤事故。增强了学生的防震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救逃生能力。演练后,全校师生在操场为2012年“9.7”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彝良县位于云南省东北部,境内山河相间,山高谷深,地质条件复杂,是地质灾害的高发区。2012年9月7日,该县曾连续发生5.7级、5.6级两次地震。造成80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37.04亿元人民币。目前,彝良县有地质灾害隐患点近700个,危及5万余人生命财产安全。(完)标签:彝良县地震操场地质演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