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突发高热惊厥 “长沙好老师”连闯红灯送医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条求助的微博引起不少热心市民的关注。原来,长沙理工大学的一位老师为护送一名素不相识、突发高热惊厥的患儿就医,不得不连闯多个红灯。事后,这位老师通过微博求助,不知救人行为可否成为闯灯免于处罚的依据?对此,不少热心市民纷纷留言称这位老师是“中国好老师”,也恳请交警部门对同类行为能酌情考虑。

事件回顾

送急症患儿就医连闯七八个红灯

近日,新浪微博网友“@小眼镜涂涂”发布一则微博称:“下午亲历惊险一刻:一小孩突发惊厥不省人事,为**时间送至长沙市中心医院急救,打着应急灯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沿汇金路—中意路—韶山南路一路疾驰,途中连闯数个红灯,不知可否法外开恩?(有小孩家人和小区邻居可以证实。)”

经记者多番调查得知,这位好老师其实是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位涂姓老师。据涂老师回忆,8月23日下午5时许,他正开车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外出,一眼就看到学校职工区一对焦急的中年夫妇抱着一个昏迷不醒的小男孩站在路边,夫妻俩正急着拨打120求助。他赶紧上前询问,原来,是孩子突发高热惊厥陷入昏迷。涂老师二话不说,当即招呼他们上车。

随后,涂老师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路疾驰将孩子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救。此后,他回想起一路闯红灯的惊险一幕,开始觉得后怕:从云塘校区来到医院,可能闯了七八个红灯,这下,他的驾驶证12分值很有可能被扣完。但对于送医的举动,他一再说:“真的没什么,每个人都会这样做。”

网友热议

好老师行为值得赞扬

事后,涂老师发出一条微博询问闯红灯一事,并先后@长沙交警官方微博和湖南交通频道官方微博。

看到他的微博后,不少网友纷纷回帖力挺他的爱心行为,称他的举动代表了老师和长沙人的“正能量”。网友“@没小tur”表示:“你是中国好老师,挺涂涂。”网友“@王可是可乐的可”则呼吁有关部门能人性化执法。此外,还有市民善意提醒,可以把病人病历和行走路线等相关证明递给交管部门审核。

而记者事后在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了解到,事发当时,有多名学校老师和学生均看到涂老师紧急救人的一幕。一位学生还表示:“涂老师平常就是一个特别友善、有爱心的好老师,做出这样的行为一点也不意外。”

当时被救的3岁小男孩乐乐(化名)在医院紧急*救后,近日已经顺利出院。乐乐的家人一再对涂老师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还特别表示,如果需要为涂老师提供闯红灯的证明,他们一定全力配合,“不能让好人受委屈”。

交警回应

为救人闯红灯可酌情从轻处理

事后,@长沙交警官方微博**时间给涂老师予以回应称,如果因救人闯红灯,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到长沙市交警支队二楼的处罚窗口处理。如属实,按照长沙交警针对特殊情况的便民措施,一般这类情况是不予处罚的。

涂老师需要提供小孩重症的证明;医院开出的证明要出具到医院的具体时间,以证明是救助危重病人所产生的违法行为;自述情况,需注明发生的时间、原因、行驶路线、到达医院的时间。

交警部门还表示,目前交通法只规定了特殊车辆如救护车、*险车、消防车等才享有优先通行权。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在**安全的前提下,这样的好人好事值得提倡。但也请司机朋友牢记,救人固然重要,但**公共安全也不可或缺。

相关新闻

*居老人撞伤头部

热心的哥出手相助

本报讯(记者吴鑫矾实习生陈碧珍通讯员曾杨)*居娭毑不幸撞伤头部,血流不止,想打车前往医院,但又担心因满身鲜血无人理睬。幸运的是,她遇到了新里程出租车公司的热心的哥罗旭,虽然已经下班,但罗旭仍热心地提供了帮助,开车5分钟便到达医院,让老人得到了及时救*。

9月3日下午5时左右,家住窑岭路口有色金属设计院的陈娭毑在家中做菜,莫名一个踉跄,撞上了厨房门上的铁栓,头上顿时血流不止。因为一身的血,她担心没有出租车肯搭。

就在陈娭毑万分焦急时,一个陌生司机主动提出送她去医院。

9月4日,陈娭毑在小区内找到了这名热心司机。原来,是新里程出租车公司的的哥罗旭。

“她出那么多血了,等救护车来肯定耽误了时间。”罗旭说,当天他刚好下班回家,当时并没考虑是否会把车内弄脏,只是一心想把老人赶紧送往医院。(记者匡春林实习生黄赞蓉)标签:闯红灯长沙罗旭娭毑惊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