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新生开学典礼 校长力说“复旦气质”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上海9月6日电(记者邹瑞玥)复旦大学201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6日在此间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500名2013级中外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杨玉良校长在致辞中说,每年欢迎新同学的开学典礼对复旦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因为“复旦”两个字的本来意思就是太阳再一次升起,而新生就是复旦校园里初升的太阳,让复旦永远保持着朝气蓬勃。

杨玉良说,在他看来,真正的复旦人身上都有一种“复旦气质”,他们学习的动力绝不仅仅是为一个漂亮的分数,获得漂亮的基点,作为出国留学或是找工作的敲门砖而已。他们还会在这些生活琐事的背后去思考他更加深刻的意义,会有一种超越个人利益的精神追求,会恪守良知和道德。

他建言学生,每个人都要守住做人的*基本的底线。“作为医生,复旦人就是正谊明道服务人群的好医生;作为科学,我们只会把现代的科学技术用来造福人类,而不会贻害于人类;复旦人如果从商,应该是一个具有道德的儒商形象;复旦人如果做官,那么就应该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官。”杨玉良说。

从2012年9月起,复旦大学正式启动本科生住宿书院建设。从进校**天起,书院生活将伴随每一个本科生,共同走过对他的人生和成长具有*重要意义的四年。当天的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朱之文向来自志德、腾飞、克卿、任重、希德五大书院的2013级新生代表授书院旗。随后,新生们观看了学长寄语短片《在复旦遇见未来》,并聆听学院导师和学长得寄语。(完)标签:杨玉良书院学长复旦新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