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能办“入学” 拿走家长近3万元“失踪”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一名男子自称是教育局工作人员,能够办理**高中的入学手续,先后从学生家长手中拿走近3万元后,一度失去联络,家长怀疑上当受骗。前日,当男子再次索要*款时,家长设局将其诱出,扭送到秀川派出所。昨日记者从七里河警方了解到,在警方协调下,办事男子退还家长所有的“办事费”。

中考落榜家长寻贵人帮助

今年6月份,家住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的15岁女学生小花(化名)在中考中失利,她的入学问题成为全家人难心的事情。**,她的母亲臧女士经人介绍认识了男子于某。于某自称在兰州市***门工作,每年都办理不少初中生上高中的事。

“孩子中考失利后,由于没有学可以上,我们感到非常可惜,希望有人能帮忙解决,所以到处托人找人,希望孩子有个学上。只要找一所高中学校,先能读书就行。”臧女士称,当时为了给孩子找学校,全家人心急如焚,当打电话联系到于某时,没想到于某满口答应,说他就是教育系统内部的人,而且在同行里,人缘关系非常好,如果有需要随时找他。

电话关机办事人拿了*就没了音讯

7月底的**,小花的家人开始打电话求助于某。第二天,于某就打来电话,称办理一所**的高中需要12000元的费用,要打点一些***门的**。“当时于某说的情真意切,称这些*足够把事情办成,交了这些*,就没有任何问题了。”臧女士称,听到于某对办事情很有把握,就交了*没再多问。

到了8月中旬,距离开学还有1周左右时间,小花家人向于某打电话询问办事的“结果”,没想到对方再次提出条件:“现在入学手续都办理的差不多了,就差给孩子办个学籍了,但是还需要14000元的费用。”面对于某再次要*,小花的家人逐渐对此人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但为了孩子有上学,家人又拼凑了14000元,交给了于某。没想到,从此于某电话关机,半个多月没有音讯。

民警协调男子全额退还“办事费”

“9月3日下午2时,于某突然打来电话,又向我要*。我感觉上当受骗了,所以想到诱他出来,交给派出所。”臧女士告诉记者,下午于某打来电话称,“**中学办不成了,但是可以办一个技校的学籍,需要再交9000元”。为了讨回之前被拿走的办事费用,小花的家人以付*办事为由,要求见面。于某终于来了,小花家人设下圈套,6人联合将其围住后扭送到派出所。

前日晚上6时许,记者来到七里河区秀川派出所时,40余岁的于某正在接受派出所民警的审讯。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如果于某具有非法占有受害者*财的主观故意,虚构事实骗取公民*财,其行为将构成诈骗罪。记者后来联系到于某,电话中于某称“我认识一些教育系统的朋友,只是个办事的,没有行骗。”对于家属所指收*后电话关机的事,他称在外出差,电话有时接不通。当记者询问其详细身份时,于某不愿多谈。

昨日上午,记者从七里河区公安分局宣传科了解到,当事人报案后该案件经刑警队处理,认定系双方经济纠纷。于某收取“办事费”后,最终未能办成,遂退还家长所有“办事费”。(记者窦文杰马文君)标签:于某打电话办事关机中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