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大学取消迎新晚会烟火晚会 节俭办学获赞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南昌9月5日电(记者王剑)9月4日,南昌大学拉开了校园迎新的帷幕,12391名本科新生正式走进校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南昌大学取消了迎新文艺晚会、烟*晚会,仅保留庄重简约的开学典礼。

据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消息,“为**迎新工作规范有序的开展,学校以严格按照**的‘八项规定’和‘为民、务实、清廉’为总要求,以学生的观点、学生的立场、学生的情感做好迎新工作的思路要求。”

为响应勤俭节约的号召,南昌大学今年取消了迎新文艺晚会及烟*晚会,仅保留庄重简约的开学典礼。在新生进校期间除了安排军事训练和入学教育,还增加了一系列学术讲座,学校各单位可以免费预约校内各公共场馆进行学术讲座。

据了解,南昌大学从2003年开始,每年开学季会举行焰*晚会迎新。南昌大学通过媒体对外通报将取消烟*晚会的消息后,在网上引起讨论。不少南昌大学校友表示赞同,“学校有限的资金应当确确实实用在教学科研上。”

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透露,9月4日下午,新任校长周创兵还率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新生家长和新生代表进行了拉家常式的见面会,聆听新生及家长的心声,畅谈如何更好地提高学生的幸福感、学校的成就感和社会的认同感。

此外,南昌大学一改往年学生住宿都是由学校统一安排的传统,开通了网上预约空调寝室功能,有空调需求的同学在开学前就可以通过**等手段提前预约有空调的寝室。此外,为解决送学家长住宿问题,该校除在校内为家长提供***宿、免费饮水等基本生活**外,还预约了校园周边的**宾馆和招待所进驻报到点,为家长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完)标签:南昌迎新预约一系列晚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