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大学生暑假打工回来流血不止 失去造血能力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23岁的阳光大学生叶晓方被确诊得了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说这种病风险比白血病还高,他失去了自我造血能力,靠每两天一次的输血维持生命。

要想*好这个大男孩,*好的办法就是骨髓移植,可是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陷入了****的困境。

暑假打工回来突然流血不止

记者一进叶晓方的病房,便看见他的病床被白色的帐幕紧紧地包裹着密不透风,每个人脸上都戴着口罩。叶晓方的家人告诉记者,这个大男孩现在免疫力十分低下,住进医院以来一直持续高烧,这种“层流床”可以降低他感染的风险。

今年23岁,还在上大学的叶晓方刚被医院诊断出患了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所谓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就是人体的血小板、白细胞和红细胞都失去了再生能力,这意味着,如果没有外力的干预,叶晓方身体里的这些至关重要的细胞会不断减少,直至危及生命。

23天前,暑假打工回家的叶晓方发现自己忽然牙龈不停地流血,当时他和家人并没有在意。又过了4天,他发现自己身上开始出现密密麻麻的紫色血点。叶晓方的妈妈当时吓坏了,可是叶晓方没觉得严重,还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蚊子咬多了,是小问题。一直以来身体强健、是学校街舞社骨干成员的叶晓方还不知道,自己身体里正隐藏着一个不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夺去他的生命。

到8月17日,叶晓方被带到厦门市**医院去做检查。检查之后,医院直接就给叶晓方家人下了“病危通知。”正常健康人的体内血小板有10万到30万,而叶晓方身体内却只有1千到2千,按照医生的诊断,“他现在天天处于病危状态”。

因为身体已经无法自行造血,叶晓方现在必须靠输血维持生命。可是每输一次就只能维持两天,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输血的效果会越来越差。另外,他的免疫力也在不断下降,持续高烧,身体疲乏,还出现缺氧。“他患的病比白血病风险还要高。病人现在无法做手术,而且还可能会出现脑出血。目前对叶晓方*好的*疗办法就是进行骨髓移植。”叶晓方的主*医生这样说。

高昂医药费难倒贫困家庭

叶晓方家里有兄弟姐妹4人,父亲是个退伍军人,转业之后一直靠维修小家电维持生计,母亲身体不好,没有工作。但是就在这个贫苦的家庭里,竟出了四个大学生。为了能够减轻家里负担,叶晓方在大学期间就一直坚持在外面打工**。

叶晓方父母原本希望等到孩子毕业*立之后,家庭的状况便会好起来。可是医院的诊断,却给了他们一个晴天霹雳。叶晓方的哥哥告诉记者,晓方的骨髓配型已经解决,主要的问题是*疗费用。他现在住院的费用就已经有3万多,而骨髓移植差不多要花四十多万,如果再加上后续的*疗费用,需要的*还更多。他们家一直十分贫困,这笔*好比天文数字,他们已经无能为力了。

如果您想为叶晓方提供帮助,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8820,或者联系本报官方微博@厦门日报。(见习记者郭瑜芬记者郭睿)标签:叶晓方骨髓输血血小板重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