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地震灾区7名孤儿回乡读书困难大 留京上学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工作人员带孤儿游览颐和园

岷县漳县地震时,正在为亲戚看守门户的岷县梅川镇永星村村民褚怀德老人不曾想到老伴、儿子、儿媳都被埋在黄土下面,不幸遇难,留下3个孙娃和他一起绝望地痛哭。和褚怀德家一样,重灾区永星村和永光村也有4名地震孤儿。这些孤儿的未来让人揪心。

幸运的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将7名孤儿于7月30日接到北京休养,陪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经过儿慈会多方努力,截至昨日,7名孤儿全部就读于北京市中小学。

由于在京读书费用*大,供养孩子们至大学毕业压力很大。因此,即日起,本报面向社会募集孤儿成长基金。基金将统一归中华儿慈会管理,让已经失去双亲的孤儿能够接受良好教育。

孤儿简介

褚爱红(女,17岁)、车翠红(女,16岁)、褚飞鹏(男,11岁)来自同一个家庭,爷爷、奶奶去世,爸爸两年前病逝,母亲又在地震中不幸遇难。

包鹏强,男,10岁,双亲孤儿,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目前和年迈的奶奶相依生活。

褚江伟(男,16岁)、褚江瑞(男,14岁)、褚江琴(女,11岁)来自同一个家庭,地震中失去父母和奶奶,目前和爷爷相依为命。

慈善机构接孤儿进京休养

岷县漳县地震后,在很多志愿者前来志愿服务和好心人纷纷捐款捐物的同时,公益机构也前来奉献爱心。当得知灾区出现因地震失去双亲的孤儿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孤儿成长项目官员前往灾区探访,在和孤儿亲属签订相关协议后,将7名孤儿接到北京休养。

对于岷县地震孤儿来说,“北京”这个词以前都是在书本上认识,在京修养期间,孩子们心里的地震阴影渐渐散去,心理状态逐渐好转,也开朗了很多。

采访中,记者看到了几个孩子写的日记,里面提到*多的话就是“我们经历了人生*大的灾难,却感受到了别人感受不到的关爱。”“我们都是**次去北京,小时候常常想有**能到祖国*都北京去看看就好了。这次,我们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褚爱红写道:“2011年我失去了父亲,在我还没有从这种痛苦中走出来时,地震又让我失去了*慈爱的母亲。短短两年内,我失去了所有,剩给我的只有痛苦。我一次次地绝望,甚至已放弃了生活下去的念头。但就在这一刻,北京的天使阿姨从天而降,她们带给我希望,带给我快乐,带我来到了以前做梦才能想象到的地方——北京。”

在京期间,每天都有很多小朋友和岷县孩子们一起吃饭,一起洗澡,一起睡觉,一起游玩,一起做好多好多事,让他们感受到了人间大爱。

7名孤儿留在北京上学

在京过暑假期间,7名孤儿虽然心理状态良好,过得很快乐,但均表示如果上学的话还是想回家乡读书,随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为他们购买了7月21日的返乡车票。在返乡前两日,其中两名孤儿的亲属前往北京探望,在交流中,孤儿们又同意留在北京上学。

7月21日离京返回岷县办理相关手续后,孤儿们又于7月28日乘车返回北京。

截至昨日,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多方努力下,岷县灾区5名孤儿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小学,1名孤儿就读于蒲公英中学(私立),1名孤儿就读于北京实美职业技术学校。

本报为他们募集成长基金

据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岷县孤儿项目负责人何江萍介绍,在北京上学费用很大,如果资助款跟不上,学生有可能在京读一两年就返乡。但像褚爱红姐弟三人一样,家乡**的亲戚就是姑姑,如果回乡读书,将会有很大困难。

孩子们已经失去了双亲,孤苦伶仃的他们理应受到良好教育,得到社会更多关爱。因此,即日起,本报公布7名孤儿的相关信息,面向社会为孩子们征集成长基金。基金将统一归中华儿慈会管理。对孤儿资助和一对一助学有兴趣的单位和个人可与本报救助热线18193105869联系。

标签:孤儿北京岷县褚爱红地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