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科大部分毕业生因缴费卡信息未消除 被误扣学费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阅读提示|“我的建行卡莫名其妙被扣了*。”昨日上午,今年刚大学毕业的小张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称,前两天突然发现使用过4年的建行卡少了1000元*,支出记录显示是“高校收费”。据小张介绍,她所使用的建行卡是2009年入学时,河南科技大学为方便收学费统一为新生办理的,“但是,现在我都毕业3个月了,学校为啥还收着我的学费呢?”

【疑问】毕业了,怎么还被扣学费?

小张是河南科技大学2009级学生,今年6月毕业。由于仍在洛阳工作,就没有将入学时学校统一办理的建行卡注销。然而,9月1日,她在网上买东西时,发现卡里的*被扣了1000元。经查询是“高校收费”,收费单位是河南科技大学。

“我已经毕业了,学校怎么还收我的学费?”小张很不解,同时,她也表示,对于银行和学校这种没有经她本人同意就私自扣*的做法,自己**不能接受,“真不敢再用这张卡了”。

据了解,近期和小张有同样经历的有很多人,都是河南科技大学今年的毕业生,使用的都是入学时学校统一办理的建行卡。

【校方】正在统计名单,核实后将退还

针对此事,河南科技大学一王姓辅导员说,他确实接到过不少学生的反映电话,也向校**做了汇报:“学校正在统计被扣费同学的名单,统计完成后,会给学生一个答复。”

随后,记者联系上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毕业生被扣费的问题,学校财务处正在积极处理。财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建设银行统一扣除的,可能是学生毕业时,注册信息没有及时更换,还在系统中,导致系统认为该银行卡卡主还是在校学生,所以才出现误扣。

“目前学校正和银行沟通,对学生信息进行核实,核实后会把扣掉的*退还给学生。”该负责人说。

【银行】已与校方沟通,正在积极处理

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河南科技大学支行一名工作人员说,关于这批银行卡,银行方面和学校签订有相关协议,银行只有根据学校收学费的指令,才能进行扣费。

“学校已经和我们沟通过了,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这部分毕业生的信息并未在系统中消除,所以在开学时,误扣了毕业生的费用。”该工作人员说。

“据统计,大概有200多名毕业生被扣费,我们也在积极处理。”该工作人员说,在学校消除毕业生的信息后,学生的银行卡仍旧可以正常使用,不会再发生类似现象。同时,该工作人员提醒,银行卡出现莫名扣费时,要及时向银行反映。□记者赵腾飞实习生陈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