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民工北大演讲 讲哭整个光华管理学院(图)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黄久生

核心提示|昨天,@文明河南发布的微博“河南农民工站上北大百年纪念讲堂的舞台”引来关注。演讲的主角是来自信阳潢川的农民工黄久生,因义务赡养家乡700余位孤寡老人而感动河南。9月1日,他作为EMBA新生代表,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开学典礼上发言,用他的朴素大爱,感动了所有的光华新生,再次为河南人争了光。

北大演讲,他讲哭了整个学院

9月1日,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开学典礼上,EMBA的新生代表黄久生并不引人注目,但他平静讲述的经历,却讲哭了整个学院上千人。昨天,他告诉大河报记者,自己上台前腿还在打战,没想到为家乡做的一点小事会让这么多人感动。

黄久生的EMBA新同学施东升告诉大河报记者,“老黄的身世已经不易,却能持之以恒地报恩、回馈家乡,而且他又不是什么大**,我觉得一般人真的做不到。”施东升说,当黄久生讲到“我想都不敢想,有**能来到北大……九泉之下的妈妈一定会为我骄傲”时,在场的人几乎都流下了眼泪。

700余位孤寡老人的“儿子”

现任中建七局一公司项目经理、河南省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的黄久生,从小是靠乡亲们的“百家饭”养大的。18岁走出家乡、进入建筑行业后,踏实勤劳的他渐渐用双手积累起了**。物欲横流的社会却没有埋没黄久生的良心,2008年出资兴建了家乡**座敬老院后,黄久生就成了700余位孤寡老人的“儿子”;除了乐善好施,黄久生还为家乡在郑州打工的农民工组建起党支部,帮他们解决“讨薪”等难题。

黄久生2007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当选为“*****代表”,继2009年、2011年两次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之后,今年7月16日更是第三次入围“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黄久生报恩家乡的大爱真情也于8月初被**电视台、***等**媒体密集报道。□见习记者刘瑶

标签:黄久生农民工孤寡老人施东升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