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父母激动不安同在 孩子眼泪梦想齐飞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入校前,妈妈千叮咛万嘱咐

昨日是新学期开学**天,沉寂了两个月的校园,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小学一年级的新生,带着一点懵懂、一点期待,在父母们激动、紧张,又有点不安的心情中,步入小学校园,开始**次单飞,开始新的生活。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一些小学校园门口,见证了新生们**次步入校园的一刻……

“我不要上学,我要回家玩。”昨日上午7点58分,福州*塘小学校门口,一名一年级小男生低头小声哭泣。无论父母怎样劝说,他就是不肯进校门。

眼看就要迟到,妈妈想把孩子推着送进学校,但孩子干脆一**坐在地上。爸爸急了,拉起孩子就在**上打了一巴掌,旁边一名家长赶紧说:“不要打,不要打……”后来,在征得老师同意后,妈妈抱起儿子,送到教室。

约十来分钟后,这位妈妈走出校门。她告诉记者,儿子比较胆小、害羞,过去刚开始上幼儿园时,也是这样,非常排斥。他们之前一直在做孩子的思想工作,但没想到孩子还是会这样。“老师一直在安抚孩子,他现在情绪应该好些了吧。”说到激动处,这位妈妈眼睛红了,担心和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尽管是开学**天,但迟到的孩子依然不少。7点56分时,一对母子出现在温泉小学校门口,当看到校门口已经没人时,他们急得飞奔起来……

爸妈的牵挂是无尽的,但孩子总要单飞、总要长大;就像一*流行歌所唱的“*好的疼爱是手放开”,让孩子们大胆往前走吧。(海峡都市报记者李薇毛朝青关铭荣文/图)

标签:千叮咛万嘱咐入校妈妈单飞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