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初三班将学生分成三类 家长:太伤自尊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金华王先生致电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我儿子今年读初三了,摸底开始以后,老师把孩子分成A、B和普通三类学生,A、B类学生有额外的辅导补课,普通类学生则没有。补课本来就是不对的事,还要撇开差学生不给补课,这太伤孩子自尊了。

记者核实:

王先生的儿子在金华市区某中学读初三,“开学前进行了一次阶段考试,其实就是成绩摸底考。”

考完后,儿子的成绩不是特别理想,“回家以后他和我说,自己没进A、B两类,只是普通类学生,没有额外辅导的机会。”

这让王先生很难接受:“初三本来就是一个紧张阶段,把孩子分成三六九等就是不对,还要对好学生补课,抛弃我们这种成绩差的,这让孩子心里怎么承受的了?”

随后,记者在这所学校的初三家长中进行了调查。

王先生口中的阶段考试和学生分类的确存在,一名初三学生家长透露:“一般都是分成A、B、C三类,根据三类学生成绩不同,再分别进行针对性补课。”

她说,自己女儿的班级是三类分开补,但是也有一些班级是只给A、B两类针对辅导,但是C类学生,老师就不去顾及了。

这名女生家长表示,要应付中国式中考,考一个好高中,必须要补课,“很多家长是求着老师去开班补课的,否则觉得孩子跟不上。”一般都是在校外租场地,邀请老师前来补课,初三都在开学后10天左右开始。

对此,她也很无奈,一方面不想女儿参加这样的补课,但竞争压力也的确大,只能让女儿参加。

另一名家长吴先生则表示,自己非常不喜欢这样的课外辅导,但是其他孩子都去了,“要是不去,孩子跟不上也麻烦。”

市区一所中学的**初中班主任透露,虽然国家禁止补课,但家长们为了孩子,都自己张罗好,请老师来上课,“这种现象你怎么**得掉?你不补,家长急,觉得你老师不负责任,催都要催过来。”

这名老师说,也许是孩子失去了额外补课机会,才让这名家长着急了。

随后,记者和这所学校相关**联系,他们表示,并没有听说这样的事情,“我们学校一开学就明令禁止补课。”校方表示,一定会**调查此事,看看是哪个班级这样操作。(实习生葛逸云记者张姮)标签:补课家长班级辅导额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