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收到录取通知书 报道时却被学校拒收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妈妈,我想上学,为什么大家都开学了,就我不能去读书?”

这两天,13岁的小张一直缠着妈妈问这个问题。

看着自己的小伙伴们都穿着新衣服,背着新书包,在家长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去学校。而自己只能在家里待着,小姑娘心里特别难过,哭了好多次。

暑假作业都做完了

报到时却被学校拒收

小张的父母是陕西人,2000年就来金华打工了。

小张今年从金东区赤松中心小学毕业,毕业时学校颁发了毕业证、成绩单,和一张通知书。

“通知书上写着让家长7月2日早上8点去金华某中学办理入学手续,那天我就带着她一起去了。”

小张妈妈说,当时这所中学的相关负责老师还说她手续很齐全,并给孩子发了暑假作业。

一想到自己要变初中生了,小张心里特别高兴,很自觉地做完了所有暑假作业,期待着9月份开学后的新生活。

8月31日,妈妈带着小张去中学报到时,被学校告知不符合政策规定,无法入学。

这对张家来说是个意外的打击。“我们背井离乡来到这里,生活也不容易,现在小孩子小学毕业却上不了初中,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张的爸爸说,自己和老婆、孩子的户口都在陕西,社保也一直在陕西交着,以为孩子小学毕业就能继续升初中,不知道有这么多条件要求。

“她这几天就待在家里,一直问我,什么时候能去上学,她好想去上学。”小张妈妈不知道怎么回答女儿。

学校答复

审核时发现不符合招生条件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初中。

学校办公室主任回应,当时学校根据小学提供的毕业名单下发通知书,并在学生来办入学手续时发放暑假作业。

7月2、3、4日,学校对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对不符合条件没有录取的学生,学校电话通知了家长。7月10日,学校在校门口公布了初一新生入学名单及分班安排。

学校说,小张的父母虽然准备了相应的材料,却忽略了*关键的招生政策。因为她的父母户籍不属于金东区、婺城区(含开发区),且没有在金华市区参加社会保险满一年以上,所以学校没办法招小张入学。

金东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教育科的郑科长证实,如果户籍条件不符合的学生,确实有学生父母需要在金华交满一年社保的规定。

郑科长说,像小张这样的情况,可以去民办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实习生葛逸云记者张姮)标签:小张金华妈妈入学上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