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开学第一课 党委书记登台授课讲担当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北京大学新生**课”*次开讲,北大党委书记朱善璐登台授课,叮嘱北大学子要成为有担当的青年。

“你们认为什么是大学?”课程一开场,朱善璐的提问就引起热议。信息技术学院的小驰*先发言:“我觉得大学是起点,是走向社会的重要阶梯。”来自法学院的小刘则把大学比喻为实现人生理想的摇篮。在生命科学学院的小房看来:“大学是大大学,在这里要大胆地学,大方地学,还要敢于挑战**和陈规陈套。”

朱善璐没有评价学生的答案,而是讲起了大学的历史,让新生从历史中寻找答案,他提到欧洲近代大学,也讲到中国古代的*高学府国子监。

讲完北大百年校史后,朱善璐对学生们提出殷殷期盼:“北大的精神要求你们,除了要关心自身发展,还要有社会担当,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

他提倡,北大的每一位学子都以**为己任,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科学、**思想,为自身的发展、国家和民族的进步而奋斗。(实习生张静)标签:近代大学评价学生开学北大学子课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