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一中学斥资200万为新生配iPad 课堂基本无纸化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绍兴9月2日电(记者徐乐静实习生张骏)新学期伊始,浙江私立诸暨**中学斥资200余万元,为部分高一新生每人配备一台iPad的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有人对此称赞,也有**疑,这种行为会影响学生学习。2日,记者联系上私立诸暨**中学校长徐红钢。他表示,该校共为150多名学生免费配备了iPad,之所以把课堂搬进互联网是为了更新教育理念。

从黑板书写到多媒体放映,突飞猛进的现代化教学设备以势不可挡的态势“挺进”了学生们的课堂。日前,浙江私立诸暨**中学为该校高一部分新生人手配备一台iPad的消息引起了多方关注。

对此,不少网友认为是进步。不过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学校多年禁止学生携带电子通讯产品,为何现在又将iPad带进课堂?这是否会影响学生学习?

网友“余骆杨”调侃,学生人手一台iPad是不是“可以正大光明玩游戏了”?

网友“萧山赵”认为,“如果给每个同学发一台计算器,或许不会有那么多顾虑和非议,现在发的是iPad,所以就有不同的看法,实际上,这些都是学习用具。”

2日,私立诸暨**中学校长徐红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理念应该与瞬息万变的世界同步,电脑和智能手机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教育不能无动于衷。”

徐红钢说,学校明文规定学生不允许带手机进校园,但许多学生仍在偷偷使用手机上网。校方发现,只是依靠高压手段“堵”已收效甚微,积极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电子产品,规避由此给学生带来的负面影响才是正确的方法。

据悉,2013年5月,该校尝试给部分班级的学生配备iPad,如今该校高一新生北大基地的4个班,150多名学生都统一配备了iPad。

徐红钢介绍,学生人手一台iPad,通过Wi-Fi互相联通,师生间形成互动,有专门程序让学生上交作业,老师批改作业。另外还装有电子书包,除了书写训练,课堂基本实现无纸化。

针对iPad里游戏等程序可能影响学生学习一事,他解释,“已经关闭了iPad的游戏功能,校方也有统一存放的保险箱,学生除了学习时间,不能将其带回寝室。”

据了解,该项目除了购买iPad外,还需要增添Wi-Fi设备,装配专用软件,开发电子书包,建设电子题库,总共投入超过200万元。

“这个项目摸索成熟后将考虑在全校范围内全面铺开。”徐红钢如是说。(完)标签:徐红钢**中学诸暨私立配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