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华灾区1669名受灾学生顺利入学(图)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梅州9月2日电(唐林珍张炳锋廖伟军)“8·17”洪灾造成广东五华众多道路桥梁损毁,学生出行上学受阻。9月2日是新学年开学的**天,五华县采取调整分流、住宿、调整上学放学时间、搭便桥等措施,解决学生上学难问题。开学当天,灾区1669名受灾学生顺利入学,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2日,记者先后来到了五华县受灾*严重的龙村和梅林等乡镇。上午,在梅林镇中心小学,校园里传出阵阵朗朗的读书声。

该校6年级小学生黄丽思,上学期在梅林镇中心小学第二校区上学,“8·17”洪灾把苏区大桥冲毁以后,她被分流到这里,在新的学校,新老师和新同学都很关心她,“我以前住在梅东村老家,去第二校区要走2.5公里的路程,这学期就搬到梅林村住在自己家的店铺,到学校才几分钟的路程。”黄丽思说。

据梅林镇中心小学校长古耀青介绍,苏区大桥等道路桥梁损毁后,梅林镇在原来4间完小的基础上,增设2间临时设置4间共10间完小,**每一个学生顺利上学和安全上学。至当天上午11时止,513名分流到各学校的学生全部按时到校入学就读。

11时20分,记者来到龙村镇洞口小学。在该校一栋教学楼一楼教室改造的厨房里,冰箱、电饭锅、橱柜、煤气炉、蒸锅、饭桌及櫈椅等厨房设备一应俱全。几位员工正在忙碌着炒菜、准备碗筷,三张大圆桌上放着已经炒好了的腐竹炒肉片、咸菜煲猪肉、清蒸排骨、焖鸡肉等。

“这些都是我们学校为学生准备的免费午餐。”正在炒青菜温汶龙说,他是学校的教师,上完课后就到厨房帮忙炒菜。

11时40分,学校放学了,118名在学校午餐的同学在老师的安排,统一开饭就餐。“开学前夕,学校从信用社借来30万元,购置了厨房设备和床铺,腾出3个教室,解决学生的食宿问题。”据龙村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国春介绍。

据悉,为了安排学生的住宿问题,学校专门聘请工人煮饭,另外在标准配置老师名额的基础上,增加1至3名老师,协助做好学生的饮食、住宿以及上下学安全事项。除在校吃午餐或住宿外,该校其他学生或分流或住亲戚家或在学校附近租房住等,311名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同样,横陂镇端本中学290多名学生,也因锡坑大桥被毁需绕道霸头大桥近5公里。该镇投入20万元购置厨房设备、聘请工人,为290名学生提供午餐。开学**日,端本中学内秩序井然,教学正常开展。(完)标签:梅林镇黄丽思完小上学午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