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屏山27年“背篼老师”和15个学生娃顺利开学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屏山9月2日电(刘波曹鹏杨勇)九月又是一个开学的季节,四川宜宾屏山27年坚守彝乡大山里的“背篼老师”黄宗全和15个学生娃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的日子。

屏山县清平彝族乡龙宝村小**的一个老师—黄宗全早早地就来到了清平彝族乡中心校,他专门请了2个马夫和两匹马帮他运送物资到村小,因为有大批成都等地的爱心人士捐赠的课外读物等爱心物资和新学期书本和卫生工具。马匹怕通过隧道,他只好请了一辆面包车把物资送过隧道,送到公路和山路交界的地方“干田坝”。

放眼望去,弯弯曲曲的山路就在眼前,黄宗全和马夫只好从面包车里把装满开学物资的10余个口袋取出来绑在马背上,马也顿感压力倍增,马还是不能驮完物资,黄宗全就自己再背一口袋物品,马夫赶马时再帮他拿点小件物品。就这样,3人2马沿着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向龙宝村小挺进。

当黄宗全到达村小时,几个彝族孩子已经等候在了教室门外。黄老师告诉记者,全校有15个学生,其中12个是彝族,这些学生都居住在海拔1000多米的山上,有的到学校要走1个多小时,但他们都很喜欢学习。

“贫穷的孩子早当家”。除了几个太小的孩子是由父母送来报名,其余的孩子都是自己来报名。报名结束后师生一起开始清理起校园里的杂草和枯叶。

记者得知黄宗全为孩子们开学的**堂课的内容是“学习·感恩·梦想”。课堂上,黄老师告诉大家:“这些爱心包裹是成都等地高校的爱心老师和浙江一对爱心夫妻分别捐赠的,每人一个新书包、文具盒、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希望同学们铭记于心,好好学习,懂得感恩,将来回馈社会”。

在爱心包裹里,记者看到这样一张卡片,“龙宝村小的小朋友们,愿你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成都理工大学的老师祝文英和向可寄语孩子们。

当天,黄老师带上全班同学来到操场集合,学校没有广播,黄宗全拿手机放起了国歌,庄严肃穆的五星红旗在大山深处冉冉升起,孩子们用渴望的双目凝视着国旗。

记者快要离开时看到,黄宗全和全校15名孩子迫不及待把感恩的心里话写在作业本上,准备寄给捐赠物品的爱心人士们。在感谢信上,记者看到这样一些朴实的话语:“我们将用知识建设家乡,走出大山,回报家乡”。(完)标签:黄宗全村小龙宝马夫爱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