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现百年前毕业证:盖“洪宪”章 见证袁世凯复辟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浙江现**前毕业证:盖“洪宪”章见证袁世凯复辟

温岭发现**前小学毕业证见证袁世凯复辟

这张颁发于1916年的毕业证书,主人系乐清**画家周沧米先生的岳父陈譔寿。收藏者是温岭画家、剪纸家陈荣新,他是陈譔寿的侄子。

陈譔寿生于清代光绪甲辰年五月十六,卒于**乙亥年正月十九。他曾教过书,后到玉环县楚门一家南北货店工作,因为身体差,30多岁就因肺病去世。

这张毕业证书,是温岭县宏文国民学校于洪宪元年颁发的,当时陈譔寿12岁。洪宪元年即1916年,当时袁世凯复辟了帝制,改年号为洪宪元年,虽然只当了短短83天的皇帝,但陈譔寿小学毕业发证时,恰好在洪宪年间。毕业证书上,原来印刷的“中华***年”,特意加盖了红色的“洪宪”章,估计当时毕业证书早就印好了时间格式,为避免浪费,增盖“洪宪”两字继续使用,阴差阳错见证了一段历史。

(来源:*江晚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