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拼精力学微信 称不愿错过孩子任何消息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郑州2月18日电(曹铮)在智能手机风靡街头巷尾的今天,**、微博等沟通方式已不是年轻人的专属。记者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学习使用这些沟通软件,原因则只为**错过孩子任何动态、消息。

从春节后**正常上班开始,不少年轻人之间谈论的话题是“你爸妈加你**了没?”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都称自己有被父母添加过**、微博的关注。而父母则称:“平时孩子有事情,都通过微博**和朋友分享,但不跟我们说。我们想关心孩子,就必须得学会这些手机软件。”

“回家过了个年,**的朋友圈和微博都被我妈"监视"了。也不知道我妈是怎么学会用**的。自从回来上班开始,我在朋友圈随便发个状态,哪怕说天气冷了下雪了,我妈都在下面询问个不停。让人哭笑不得。现在**脆减少朋友圈的更新了。”18日,在郑州某广告公司上班的“80后”孙晓对记者说道。

在郑州某杂志社工作的邱**则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段经历:“我**有个群,是大学同学彼此分享趣事的。以前每次我手机一响,我妈跑得比我还快,不过不会看,我拿起手机后则哈哈大笑,我妈问我笑什么,我就说"说了你也不懂"。后来忽然有**,我妈学会看**了,就得意地跟我炫耀,我当时眼眶一下就湿了。”

邱**说,她总是觉得自己以前因为个手机冷落了妈妈,而妈妈却为了知道她为何开心,去专门研究这些软件,直至*后学会使用。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在父母与子女分隔两地的情况下,除了电话、短信之外,**、微博已经悄然成为父母和子女两代人之间沟通的一种手段。年轻人戏称被父母以“高科技手段”监控,其中一部分年轻人则表示“充分理解父母,愿意接受父母的这种关爱方式”,还有部分人刻意躲避父母,甚至另外再申请一个帐号应付父母。而父母的出发点则比较统一:不想错过身在他乡的孩子任何动态,就像孩子在身边时候一样。

“我上了年纪,眼睛也花了,原先不用智能手机的,看小字费力。女儿常年在外地工作,每天也没什么时间陪我聊电话。回家过年女儿经常对着手机要么笑要么发呆,我也不敢多问。我现在也买了个智能手机,让单位的小同事教我怎么用**。现在我可以从朋友圈分享女儿发的她的信息,哪怕知道她今天吃了什么,去了哪里,心情如何,心里都会放心得多。”市民郑女士说道。

石先生则对记者说道:“我儿子大学毕业后去了杭州工作。我和他妈妈都跟单位的年轻人学着用微博、**,添加了儿子帐号,哪怕他能在**忙完了问我们一句"吃晚饭了吗",我就特别知足。”

在采访过程中,多位父母都对记者说道,对孩子的关注是自己开通**、微博的*大理由,但不少父母都有被孩子屏蔽过的状况。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道:“孩子总让我们用智能手机看看新闻,看看电视剧,其实别的事情再大都是身外事,孩子的事情再小,都牵动父母的心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