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普通初中学生有更多机会进入优质高中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2014年,北京将**高中名额分配比例增加到中招计划的30%,较2013年翻一番。今天,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指出,这是2014年中招*大的一项改革措施,将让更多一般初中的学生进入**高中,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

据了解,2014年北京各类**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8.6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约5.24万人。2014年应届毕业生约为7.3万人。

“名额分配”招生计划共7384个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主任王大平介绍说,所有具有升学资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具有连续三年正式学籍的学生,可以自愿报名参加**高中名额分配招生,志愿填报时可以选择1至5所高中。

此项改革充分考虑到成绩优异考生的切身利益,以增量推进改革,****高中初中部学生和远郊区县初中学生升入**高中的机会。2014年北京市参加“名额分配”的**高**83所,招生总规模24604人,初步测算“名额分配”招生计划7384人。据了解,2014年北京全面取消择校生计划,并在**高中招生计划中增加了3000个名额,通过增量推进改革的方式,将**广大考生升入**高中的机会不受影响。

不会浪费一个名额

**高中名额分配计划的招生将采用单*批次录取,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当名额分配计划未完成时,从未完成名额分配计划数的初中校按照考生成绩依次补录,直至完成名额分配招生计划。考生分数相同时,将按本市中考中招相关政策执行,**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

李奕介绍说,**高中教育资源比较充裕的区县可适当编制跨区县招生计划,跨区县招生计划重中教点向**高中教育资源比较短缺的区县倾斜。除示范高中外的其它普通高中原则上不安排跨区县招生计划。

示范高中校长:让**资源惠及更多学生“责无旁贷”

作为门头沟区唯一的示范高中,大峪中学校长曹彦彦说,“学校的发展源于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让**资源惠及到区域内更多学校和学生是责无旁贷的事情,”她认为,更多一般初中的学生能够进入**高中,对这些学校的办学和学生学习都是一种激励。

实施这项改革措施后,从一般学校来的学生可能与高分考入的学生在学业上有一些差距,但学校和老师将尽心尽力提供好的教学环境并通过教学调整和相应的辅导帮助这些孩子。“学校教育本就是帮助孩子成长的地方,这是学校的本分。我们有信心把招收进来的所有学生都培养好。”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2014年拟在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城市功能拓展区开展**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工作,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和石景山区等六个区以**高中为单位,将本校2014年统一招生计划的30%分配到区域内初中校。

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可根据本区县实际情况,参照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城市功能拓展区“名额分配”的分配比例和招生办法执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